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233
按揭新闻
跌入高按陷阱怎自救?
2022年11月7日 (文汇报)
有地产代理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由财仔承造的按揭宗数及涉及买卖合约金额,截至今年第三季,宗数达2,458宗,涉及买卖合约金额达236.38亿元,在现时「楼价跌息口升」的情况下,相信不少小业主会面对「抬钱转按上会」难题。既然已经「洗湿咗个头」,自投高按陷阱的小业主怎样自救?

根据业内人士建议,已经借入高按的小业主有四招自救:

第一招:还息不还本。业主如果无法供足按揭款项,可向银行申请「还息不还本」。根据金管局指引,按揭客户可以申请最长24个月的「还息不还本」计划,相关计划已经多次展期,最新申请限期至明年7月底。但这个「还息不还本」仅适用於银行的按揭客户,财仔不受金管局规管,未必接受「还息不还本」。有需要的市民需自行了解银行除接受正常七成按揭的「还息不还本」外,还会不会接受二按的「还息不还本」。

第二招:与家人商量借钱补足差价转按去银行。由於财仔按揭的「蜜月期」结束,按息会大幅由 P - 变P+,视乎不同楼盘,过去有P+2厘甚至P+3厘,所以转按去银行是减省利息支出的不二之选 。由於现时楼价下跌,银行估价会较两三年前成交的楼价低,当中有数十万元甚至过百万元的差额,小业主如果过不了压力测试,手头又没有储蓄,又不想挞订的话,找家人做担保人甚至向亲友商借资金,实属没有办法之中的办法。

第三招:放租,由租金帮轻自己的供款压力。这招不难理解,当小业主的亲友都自顾不暇,无法提供金钱帮轻小业主的话,小业主在面对楼价下跌又不想贱价卖楼的话,可考虑把物业放租,收租减轻自己部分供楼压力。当然,放租后要考虑自己的居住问题,或需厚着脸皮「啃老」,又或者自己先租住环境差劣但租金廉宜的劏房。

第四招:卖楼。楼价下跌之际卖楼是最无奈之举,但若不想被财仔、银行或发展商收楼,甚至破产的话,卖楼是最后一步。现时在3年内放售物业,需要支付额外印花税(SSD),买入6个月内要收取20%,6至12个月内要收取15%,12至36个月内要收取10%。可以预见,小业主现时放售物业,有机会蒙受很大损失,可能会有「唔要间楼,还倒欠一身债」的情况,所以若非万不得已也不建议贱价卖楼。 ◆香港文汇报记者 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