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564
按揭新闻
专家:小业主争相出货或拖冧楼市
2022年11月9日 (文汇报)
美国大手加息、地缘政治和疫情导致全球货物供应链受损,以及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蔓延至本港经济及楼市。有专家提醒,在多年疫情下,本港楼市需要面对全球通胀及息口上升两大危机,美国要继续维持调升利率对抗通胀,最悲观可能要在15个月后才能停止加息,香港的息口无可避免会跟随上调,加重楼市的调整风险。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蔡竞文)

全球经济底气不足

泓亮谘询及评估董事总经理张翘楚指出,楼市目前面对的有两大危机,全球出现通货膨胀,近几月来本港住宅租金持续上升,亦反映出通胀问题已影响到楼市;而利率方面,现时楼市调整,不单是因为进入加息周期,更甚是加息速度急且多,但全球经济底气却不足。他指,无论是美国或欧洲多国,都是因为通胀而要加息,但是次加息却不是经济蓬勃所致,反而是因为过往两年多的疫情,导致全球货物供应链出现受损及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价格上涨所致。

至於美国何时才会停止加息,张翘楚预计,最短可能5个月,但最长可能达到15个月,即一年零三个月。他解释,除了美国外,加拿大、新西兰、英国、瑞典等国家都已出现2年期和10年期国债孳息率倒挂现象,并持续了超过9个月,反映步入经济衰退机会大增,也间接反映各国要继续维持提升利率抗通胀的路子不可能长此下去。因此,根据以往美国孳息率倒挂至经济衰退出现的时间表,相信停止加息的时间会在最短5个月内或最悲观的15个月内发生。

银主减价拖累二手

至於楼市下跌所衍生的危机,理工大学建筑及房地产学系教授许智文认为,目前最担心的就是负资产以及银主盘问题。他指,虽然目前的负资产数目不是很多,但毕竟楼价已下跌接近一成,而过去用新按保等承造八成、九成按揭入市的业主,可能会成为账面上负资产。

许智文指,更坏的情况相信会是业主「掟货」,特别是银主盘,如果楼价下跌,或会刺激银主减价出货。当大量银主盘出现,就会影响市场投资物业的信心,也会拉低二手物业的造价。更甚的是,当资产价格下跌,经济活动以及企业生产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影响香港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