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514
按揭新闻
全方位夹击 地产股满途荆棘
2022年12月12日 (东方)
疫下经济重伤 按揭利率上扬 政策困扰市场

今年香港楼市经历反覆下滑的一年,主要是疫下经济千疮百孔,商业景气持续低迷,加上回归以来最大的移民潮,而中国迟迟未有全面退出动态清零防疫政策,打击外资信心,亦令外资在港建立业务的需求下降。再者利率上升,经济前景不明朗,打击用家入市意欲,香港楼市难再敌地心吸力,正在反覆寻底。环顾4大本地地产发展商股份,估值更是超低迷,未能反映资产价值,奈何板块信心陷入低潮,更低的估值,在行业前景不明下,亦难吸引资金提振股价表现。

本来通胀重临,土地资产有价,但在反映到通胀带动地价上升之前,要先经历一段调整期,皆因这几年的全球央行无限量宽货币政策造就市场流动性极度泛滥,形成严重的资产泡沫,包括各大城市存在的楼市泡沫,基本上已严重透支楼价升幅,如今加息致楼价下跌,地产股料将受到冲击。

消费弱 商厦铺位需求降

事缘在新冠肺炎疫情未退的情况下,香港经济经历近3年的防疫下,已七劳八损,经济低迷,加上利率上升,按揭利率尚在寻顶,按揭贷款利息成本持续增加,劳动市场变数又增加下,打压用家的上车意欲。而近日见到卖家比较狠心劈价求售,毕竟利率周期难预测,买楼与否只有自己计数,难再有甚么大指标可作参考。

针对住宅物业市场表现,关键之一乃政府至今仍坚持施行辣招税,这过时的措施严重扭曲市场运作,令物业交易成本高企,窒碍业主套现及用家上车,市场无法正常运转。此外,内地及海外人士在香港仍采取较国际严谨的防疫入境限制之下,在港置业需求亦持续疲弱。工商物业方面,本地消费后劲不继,加上外来游客不多,商业景气不振下,写字楼、商铺、豪宅市道,皆尚未摆脱低迷状态。

楼价下跌之余,地价亦在下跌,今年下半年政府多块分别於屯门、土瓜湾及油塘等的土地招标均以低价成交,反映政府在财政紧绌之下,亦不得不接受地价调整。发展商对后市前景审慎,尤其是利率处於上升周期,意味土地开发周期的利率成本上升,故对大型投资的态度都十分谨慎,投地保守,故低价成交亦在所难免。

宜取消辣税 出招吸移民

至如今,「面粉」(地价)与「面包」(楼价)均呈下跌,除非政府接受市场意见,全面取消辣招税,并推出新措施吸引投资移民等,否则明年楼价持续下调的机会甚大,也意味这些地产股即使目前估值低残,在预视资产价格进一步受压下,亦缺乏吸引资金博反弹的诱因。

除了需求低迷和利率上升之外,政府的土地政策转变,亦为地产业界发展蒙上阴影。所讲的是香港似乎不会再奉行过去高地价为先,一业带动百业的政策来发展经济,转移是首要满足基层住屋需要,并发展科研、金融等其他支柱产业。

如是者,地产在香港经济的主导角色可能会被淡化,过去香港的新供应掌握在发展商手中,但未来政府将会逐步重夺供应主导权。另政策要求发展商善用土地储备,与政府合作加快发展步伐以增加房屋供应,发展商由过去高价挤牙膏式的卖楼方式,改变为合理价格货如轮转的经营模式,意味行业的黄金时间已成过去,板块估值调整尚在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