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694
按揭新闻
联储全年或加息一厘
2023年1月6日 (东方)
IMF:美通胀未好转 支持继续上调利率

近月美国通胀数据有所回落,惟联储局始终维持「鹰派」论调不改,有官员更扬言今年要再加息一厘!最新一份联储局的会议纪录亦明确提到,要继续加息以压抑通胀,并担心如果立场不够「鹰派」,会被市场低估对抗通胀的决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总裁Gita Gopinath也直言,美国的通胀情况尚未好转,支持该局继续加息的做法。

联储局新一代「鹰王」、明尼阿波利斯联储银行行长卡什卡利指出,联储局应该把联邦基金利率加至5.4厘(即相当於浮动区间上限5.5厘、较现时高一厘)。他表示,假如通胀回落进展缓慢,就有理由进一步提高利率,又谓「至少接下来几次的议息会议上继续加息是合适的。」

事实上,一众联储局官员的「鹰派」立场也体现在上次的会议纪录当中。参与会议的官员强调,最重要是「清楚地表明放缓加息不代表对抗通胀的决心有所减弱」,或者认为通胀进入了持续下行轨道。官员表示,若然无端放宽货币政策,恐怕会让公众对於联储局的决定有所误解,令恢复物价稳定的工作更加复杂。此番言论暗示当局将继续展现「鹰」姿,以免令市场低估联储局加息的决心。

工人供不应求势推高薪酬

身为经济学家的Gopinath亦表示,美国的通胀仍然高企,赞成继续加息。她说∶「如果你留意劳动力市场的指标,并且留意通胀中非常棘手的组成部分,比如服务业通胀」,就会明显地看到通胀压力尚未消退。她担心,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持续韧性会进一步推高通胀;又指现时美国平均每月增加约40万个工作职位、失业率仍徘徊在历史低位附近,严重的工人短缺会推高薪酬,令通胀难以回落至2%的目标水平。

诚然,压抑通胀的努力可能会导致经济放缓,但联储局的会议纪录显示,官员们似乎不太担心经济衰退的风险,仍然认为衰退只是一种可能发生的「风险情景」,就算经济即使会下行也不会有大麻烦。在这一点上,债券投资者则有完全相反的看法。

债息倒挂预示衰退或失效

联储局最重视的衰退指标,是3个月及10年国债孳息率是否出现「倒挂」(即3个月孳息率高於10年),而这一情况早於去年已经出现。不过,最早发现孳息率曲线与经济活动之间关联的经济学家之一、杜克大学金融学教授Campbell Harvey却表示,这项自1968年来以成功准确预测每一次经济衰退的指标,今次可能会失效。

他接受外媒访问时表示,有理由相信孳息率曲线发出了「错误的信号」,原因之一是孳息率曲线与经济之间的关系已被大众媒体广泛报道,目前已经人尽皆知,以致於现在该信号已影响了人们的行为。这种意识促使企业和消费者在注意到此信号后,主动地采取降低风险的行动,例如增加储蓄和避免重大投资项目,这对经济来说是个好兆头。

他还表示,目前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强劲,意味着失业工人可能会比以往更快找到工作;而孳息率倒挂的程度也会随着时间推移,因应交易活动而减少。考虑到上述诸多因素后,他认为经济可避免「硬着陆」,并称「即使出现衰退,也将是温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