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759
按揭新闻
楼市危如累卵 撤辣更待何时
2023年1月12日 (东方)
本港受环球不景气打击,又逢内地增长放缓和美国加息,疫情和移民潮更令整个社会死气沉沉,楼市首当其冲,寒风刺骨。土地注册处数字显示,去年楼宇买卖宗数按年大跌38%至59,619宗,创1996年有纪录以来新低;合约总值亦重挫四成至5,545亿元。种种数据说明,港府继续墨守成规,拒绝撤辣,新一年的楼市恐怕低处未算低。

住宅楼宇成为重灾区,买卖宗数按年大跌四成,期内买卖合约价值的按年跌幅更高达44.4%,创2014年以来新低。而去年住宅楼价跌幅累计已达一成半,蓝筹屋苑割价求售的「移民盘」大量涌现。昨日的立法会大会,地产及建造界议员提出质询,指现时的经济环境下,楼市辣招已成为永久性居民置业的「绊脚石」,且令发展商收购旧楼成本大幅增加,要求政府交代会否减辣以至撤辣,可谓一语中的。

很可惜,港府至今仍然拒绝看清楼市危如累卵的实情,一味以不变应万变。房屋局局长何永贤继续老生常谈,声称目前的住宅额外印花税、买家印花税以及新住宅印花税行之有效,而且楼价只是有秩序调整,看不到出现大幅下滑,有关撤辣的问题要小心处理,否则有机会刺激短期炒卖。一句到尾,就是拒绝撤辣,连减辣也不予考虑。

问题是,辣招真是行之有效吗?真的能压抑楼价助市民置业吗?所谓时移则势异,势异则情变,情变则法不同。港府由2010年开始推出楼市辣招,冀短期压抑当时楼价,但综观过去12年,市民对住屋的需求属刚性,本港面对土地供应不足、利率长期偏低等因素影响下,楼价仍辗转向上。事实上,去年楼市跌跌不休,并非辣招收效所致,而是环球市况令市民对经济前景没有信心。尽管今年有中港通关的利好因素,但观乎内地收紧银根,阻止资金外流,本港则移民潮未止,出生率又连连下跌;美国加息步伐虽然可能减慢,但加息周期未完,负面因素显然比利好因素多。两大测量师行不约而同看淡今年楼市,预计住宅楼价再跌5%至一成,原因正在於此。高官所谓「看不到楼价出现大幅下滑」,若不是昧於形势,就是自欺欺人。

更须指出,去年第三季负资产个案较第二季大增九倍至500多宗,即使远远未能与2008年金融危机及2003年沙士相提并论,但负资产趋势显著。正如本报多次提醒,执政者必须懂得灵活变通,因时制宜,不能墨守成规,一成不变,否则注定处处碰壁,撞板多过食饭。仅港府的过度防疫政策便严重窒碍经济,引发民怨。要不是内地果断放宽,香港肯定到今天仍在无谓死守,说港府毫无先见之明,绝非偏见。何况香港楼市畸形,愈跌愈乏人问津,愈跌愈无人敢入市,港府以为楼价下滑有助市民上车,只是一厢情愿。

总而言之,目前楼市已出现下行,大起大落近在眼前,一味维持辣招肯定只会弄巧成拙。说到底,楼市是最大的政治,港府死抱教条不放,京官所说的「房屋问题搞不好会变成政治问题」,势必一语成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