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3226
按揭新闻
资金充裕 港银未随美加息
2023年2月3日 (文汇报)
金管局:高息环境仍持续 应留意借贷风险

美联储昨日一如预期加息0.25厘,不过港银按兵不动、未有出手跟加,三大发钞行宣布维持最优惠利率(P)不变。而在美联储立场转偏「鸽」下,港元拆息昨全线下跌,其中与供楼按息相关的1个月拆息9连跌,有分析认为港银行体系结余仍充裕,加上本地经济和楼市刚开始复常,料港银暂未有即时加息压力。金管局则提醒美国加息周期或未完,料港元拆息在往后一段日子或仍处於较高水平,吁市民借贷应留意风险,但重申目前借款人还款能力仍强。◆香港文汇报记者 马翠媚

美国自去年3月重启加息周期以来,累计加息8次,共4.5厘,而同期港P仅加3次,共0.625厘。美国2023年首次议息结果昨出炉后,三大发钞行齐齐宣布维持P不变,其中滙丰及中银香港的P维持5.625厘,而渣打的P维持5.875厘,三大行的港元储蓄户口利率亦维持不变,其他银行亦未见有改动。另外,金管局昨亦已按既定机制,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至5厘。

美加息步伐及幅度仍不明朗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昨表示,美联储今次加息幅度虽进一步缓和,惟未来加息步伐、幅度仍不明朗,美联储亦指未来或更小心观察经济及通胀数据等以决定加息步伐,若经济趋势不变,年内见不到有原因会掉头减息,因此他预期年内高息环境持续,不过他强调美国加息不会影响本港金融及货币稳定,而本港货币及金融市场继续保持畅顺运作,联汇制度亦一直行之有效,金管局会一如以往密切监察市场情况。

余伟文又指,本港经济受众多不同因素影响,利率只是其一,而本港作为开放、注重贸易的经济体,环球整体经济对香港影响相当大,虽然未来一年环球经济可能会下滑,但他看好内地开放或对环球经济带来一个较大推动力,尤其是对亚洲以至香港经济,他亦相信本港复常通关将会进一步振兴本地旅游业,有助改善饮食、零售等行业的表现。

港银不良贷款率低 风险可控

对於去年底本港负资产按贷宗数大增,余伟文指因应去年楼价跌约15%,因此不少叙造高成数按揭人士,或在「账面」上出现负资产,但他强调港银在审批按揭时进行的压测要求严格,借款人还款能力强,因此纵使本港楼价有调整,按保下贷款的不良贷款率仅0.01%,整体按贷不良贷款率亦仅0.06%,反映港银的资产质素保持良好稳健,他亦不担心高利率水平,会很大程度影响借贷人还款能力,认为有关风险可控。

问到会否调整楼市逆周期措施,他强调金管局有关宏观审慎措施是因应周期改变而作出调整,而判断楼市周期有否转变的因素,包括楼价、楼市成交量、本地经济、失业率等,他提到虽然去年楼价跌约15%,但年初受惠与内地复常通关,本港整体气氛已有所改善,参考1月份睇楼量、成交量,甚至楼价都有回升,因此他指会再观察楼市多一段时间,并会一路检视有关政策。

经络:美年内仍会持续加息

虽然港银是次未有跟加P,不过不少分析都认为在港美息差扩宽下,年内拆息或仍有上升压力。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认为,是次滙丰维持P不变,相信与银行暂未有即时加息压力有关,主要受惠港元1个月拆息回落、港银体系结余维持约958亿元水平、加上本港经济及楼市刚开始复常等影响,不过他预期美国年内加息仍会持续、并以降低通胀为主,港美息差或将进一步扩宽,拆息仍有上升压力,未来相信港银将继续密切注视市场动向而再作决定。

楼市方面,曹德明认为随着内地与香港两地正式恢复通关,对各行各业注入强心针,经济将逐步复常,消费者信心亦会开始增强,加上滙丰宣布维持P不变,料业主供楼负担暂未增加,上述因素都对本港楼按市场带来正面支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