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810
按揭新闻
欧美金融累斗累 全球财富陷失序
2023年3月21日 (东方)
美国硅谷银行爆雷事件有待善后,同时欧洲的瑞士信贷危机愈闹愈大。虽然最终在瑞士政府促成下,瑞银落实出手低价收购瑞信,但瑞信需要注销一大笔俗称「可可债」(CoCo债)的额外一级资本(又称「AT1」)债券,顿令全球银行业面对一场融资市场的灾难。欧美金融接二连三出大事,可谓「阿兰嫁阿瑞,累斗累」!信心危机若未能尽快妥善解决,将进一步打击市场对西方金融体系的信心之余,更令全球加速去美元化,更大型的全球财富洗牌潮将接踵而来。

过去欧美经济体主导了全球金融体系,美元霸权下,欧元诞生,成全球两大国际储备货币。有说法指,全球超级富豪在世界的避税天堂内隐藏了超过30万亿美元的财富,而今次出事的瑞士正名列全球避税天堂的榜首,保守估计其资产管理业务的全球份额近三成,管理着逾6万亿美元的财富,其中逾半来自海外。所以今次瑞士信贷出事,处理不好,非但等同瑞士「国难」,对全球财富的影响亦非同小可,故瑞士政府一度考虑将之「国有化」,也得保住在世界金融的「金漆招牌」!

最终,瑞银在瑞士政府主导下,以四折价值提购瑞信,但条件之一是要将瑞信逾千亿元可可债作废,变相要债券投资者分担损失。更甚的是,当原来银行这类融资工具可以一夜变「墙纸」,其他银行为保安全或须为手头的可可债作减值拨备,而这些可可债的持有人为了减少损失又急於不论价在市场抛售,结果只会令债价「贴地」。恶性循环发展下去,就连本来稳健的银行都会受到冲击,皆因银行的融资渠道收窄,经营变得愈来愈困难。

接下来,美国联储局可能为这次金融危机送上「最后一根稻草」,所指的是本周议息会议。若联储局如预期加息,再收紧市场流动性,不排除会有更多银行爆雷,美国经济亦好大机会陷衰退危机。可若联储局暂停加息,甚至直接重回减息周期,变相向市场说明这趟欧美金融之祸极严重,且美国无法继续执行抗通胀的货币政策,意味更大的危机还在后头。

无论联储局如何走,看来这次金融危机仍会继续发酵一段时间,故见西方6大主要央行联手每日执行美元互换协议,以确保有足够市场流动性。无论是白宫迅速接管硅谷银行,抑或瑞士政府介入瑞信救亡事件,以及今次6大央行出手维稳,皆在说明今次金融危机并非等闲。中国上周五突然宣布降准,变相也是提前做好防范,以免西方金融风险外溢至亚洲。

欧美经济在「斗烂」,且每每利用金融霸权予对手施以制裁,金融乱象频生就要投资者填氹、狂印银纸就以强美元政策来收割全球,欧美金融体系失序与不道德,愈来愈令市场吃不消,迫使各国正视去美元化的需要,重新配置财富分布。多家央行减持美债、增持黄金,近日黄金价格曾突破每安士两千美元关,绝非偶然。就连标榜去中心化、对传统银行依赖较小的加密货币比特币都成为资金避难所,也是对美元前景投下不信任票。如何摆脱西方祸水,将成为全球重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