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735
按揭新闻
中银香港:第二季宜续采防守性投资
2023年4月12日 (文汇报)
3月银行板块发生个别风险事件,但在美联储及瑞士央行果断措施下阻止了风险扩散,市场气氛再度回稳,金融市场稳定下来,美联储及其他央行继续加息。然而,中银香港个人数字金融产品部资深财富策略师高耀豪认为,市场情况不会因此而彻底改变,因为牛市并非因个别风险事件得以解决而出现,应该是伴随着经济改善、通胀真正下行等的因素才再现。香港文汇报讯

他指出,信贷市场紧张是加息周期中必然发生的事情。因为紧缩货币政策的目标就是透过增加借贷成本从而降低经济需求,借贷成本上升最终会引起或多或少的信贷问题。於加息周期末段,市场对坏消息的反应往往更敏感,3月发生的个别风险事件令市场的风险情绪瞬间上涨,便证明了这个情况。因此,投资者应继续采取防守性及低波幅投资策略。

债券牛市料於年内出现

踏入第二季,高耀豪认为,投资者应该关注首先见顶及见底的美国国债类资产。由於债券是利率相关资产,一旦开始加息会使债券价格受压进入熊市;相反,开始减息则会推高债券价格而进入牛市。未来市场最大的关注点是衰退风险,进一步加息将增加衰退风险,从而提高对提早减息的预期,因此在这预期下,债息难以大幅提升并且有下调压力。

今年债券市场与去年有三个主要不同之处:首先,债券利率远高於加息周期之前,债息已提供一定收益;其次,即使今年不开始减息,也将是加息周期完结的一年;最后,美国衰退风险随着个别事件出现而增加,减息的预期将支持债券价格的表现。

因此,在投资策略方面,高耀豪认为,去年因通胀急升导致股债双跌的情况应会改变,预期债券牛市将先於股市牛市出现。投资者应该逐步增持美国国债类资产,采取灵活配置长短期债券策略可以受惠於今年的市场环境,并可对冲股票投资组合风险,从而降低波幅。

A股有望受惠盈利上调

股票投资风格方面,高耀豪认为应藉债息反弹时增加增长型板块比例,预期当衰退风险上升导致债息下行时,增长型板块表现将优於价值型板块。投资市场不确定性仍然较高,投资者应注意今年复苏中的中国经济与正在收缩并面对衰退的欧美地区,它们正处於不同的投资时钟阶段,因此内地股市应受惠而表现优於成熟市场。高耀豪预期今年在政策带动下,A股盈利在4月上调的机会仍然较高。假设市场其他因素不变下,A股表现将会受惠於盈利上调。惟需注意盈利并非影响股价的唯一因素,市场气氛与流动性均同样重要。

商品方面,随着美国经济出现危机及衰退风险上升,黄金的避险功能更为重要。以往黄金通常在减息及衰退开始前上升,进入减息期及衰退期后就会回落。因此,打算以黄金对冲风险的投资者可多注意此节奏。至於油价将受到经济增长下行对需求的影响,以及OPEC+减产因素的影响,因此比较适合高沽低买的交易策略,而非趋势式长线持有策略。

外汇方面,高耀豪预期美元於季内将维持偏弱的方向。主因是市场聚焦於美国衰退风险上升带来加息即将见顶及可能年中需要开始减息的预期。然而,美元偏弱的趋势应较能反映於欧元、英镑、瑞士法郎及日圆之上,因为这些货币仍有进一步加息的空间,存在息差优势。至於日圆则需要视乎新行长是否有意更改部分货币政策而定,但美国衰退风险对日圆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