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547
按揭新闻
差估指数首季升5% 四年最急
2023年4月27日 (文汇报)
新盘短期积压越卖越平 下半年升势料放缓

本港3月官方楼价指数连升3个月,按月升1.36%,首季则累升近5%,是近4年来最急季度升势。惟3月指数升幅较2月的2.36%放缓,分析认为主要是经济复苏较慢,以及过去三年疫情使新盘积压,短期供应较多,近期不少新盘以贴市价卖楼,令楼价受压。展望后市,美国联储局下周议息,市场对再加息已有心理准备,影响楼市料不大,今年楼市料会继续复苏,但升势不会太急,未来走势主要视经济复苏及新盘竞争情况。◆香港文汇报记者 蔡竞文

差估署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3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报351.4点,较2月的346.7点再升1.36%,是过去半年来新高。楼价今年起已连升3个月,首季累升半成(4.99%),指数并为去年9月以来半年新高;若与2021年9月的历史高位398.1点比较,楼价累积跌幅进一步收窄至11.73%。租金指数方面,3月私人住宅租金指数报176.3点,按月升1.09%,连升2个月。

新盘定价平 3月升幅放缓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指出,3月整体楼价上升1.36%,升幅较预期为少。不过,期内除有全面复常通关效应外,当局亦下调首置印花税税阶,而甫踏入3月更解除口罩令以实现社会全面复常,加上新盘销情炽热,推高整体楼市气氛,故相信有关统计数据或未完全被反映,不排除下次公布4月指数时会一并略为上调3月的升幅。至於各类单位表现方面,3月以C类单位的2.18%升幅最显著,反映换楼客及中型单位买家入市表现积极。

4月假期外游 升幅或收窄

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亦认为,首季为楼市复苏初期,3月可算是首季升势最高点,不论一手二手均有价有量,而且越升越有,加上各大发展商推盘时定价克制,吸引观望多时的买家大举入市。以一手成交为例,3月录得超过2,100宗成交,按月反弹1.3倍,更创2021年5月以来22个月新高。美国放缓加息步伐、财案宽减物业印花税、复常通关效应及取消口罩令等等利好消息下,楼价指数连升3个月,反映楼价报复式反弹。

展望4月,陈海潮认为市场各有好淡因素,包括美息有见顶趋势,而且香港在3月下旬再次不跟随美国加息,供楼压力相对稳定。不过,3月下旬至4月上旬大量新盘以贴市价甚至低市价开售,对二手市场构成一定压力,而且4月初市场参与者大多放假外游,楼市交投明显转静。因此,他预期4月楼价升幅将进一步收窄至只有约1%,反映整体楼市交投量价转慢的情况。

预测次季方面,陈海潮相信楼市仍然稳中向好,5月及6月交投量可望回升,而假设次季平均每月楼价若能维持1%的升幅,次季楼价有机会再升3%,带动上半年楼价累升约8%。值得留意的是,在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高才通」)审批反应理想下,如成功申请者在次季陆续来港,将推动住屋需求,有机会进一步推高楼价升幅,次季有力再升3%。

「高才通」来港 楼市新动力

陈永杰则指,踏入第二季,楼市将踏入整固期,楼价升势持续,但买家需时消化,成交步伐或会略为放缓,楼市整体仍是健康发展。楼市交投亦由年初以小型单位起动撑起楼市,到现时中价楼甚至豪宅市场亦重回正轨,成交复常。随着香港经济全面复常,加上息口见顶,中产人士入市信心回复,相信买楼收租意欲大增,投资者入市个案将会持续增加。

陈永杰相信,在新盘减价战下,第二季一手成交保持畅旺,继续主导大市。楼价升势亦不会改变,幅度则视乎未来经济增长步伐,以及新生购买力是否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