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336
按揭新闻
楼市逆风未止息 死抱辣招谁得益
2023年4月29日 (东方)
去年香港楼价跌15%,而继去年末季港楼负资产宗数按季爆升近22倍至逾万宗后,今年首季在经济重启楼市反弹下,再录逾六千宗负资产,且次季以来楼价已呈「弹散」,楼价指数再度向下。

目前评论升息周期言之尚早,楼市供应增加而需求受压下,信心危机与市场供求扭曲积累的隐患绝非等闲。港府继续「留意」、「观察」,不作为,当本地经济再转弱,全球经济逆风下半年杀到,楼市失救后果自见真章。

对港人而言,楼市负资产重临,诚然是可怕的事,皆因上一次楼价大跌浪,造成2003年负资产爆升、银主盘、破产个案急增,楼市金融高危、失业、通缩,百业景气环环相扣,经济如堕炼狱的景象,是可一不可再!

去年第四季,楼市负资产重上万宗,港府说风险可控;今年首季,即使经济重开释放需求,令楼价反弹,负资产仍逾六千宗,当中主要是高成数按揭。死抱「辣招」的港府,可以将数据解读成负资产下降,问题并不严重。

但实际上,次季以来楼价升势无以为继,甚已掉头向下,银主盘数量增加,地区住宅空置率上升。是否要见到季度负资产再破万、工人失业、按揭断供个案上升、银行警报风险,港府才需要有所作为,慢慢再考虑如何撤销早已过时的「辣招」?最怕到时市场信心崩溃,狂澜难挽,尤其是国际地缘政治风险本身就不利房产投资,今年下半年外围欧美经济好可能步入衰退期,利率周期尚不明朗,物业作为大额投资,价格易跌难升。

地产界已表达「撤辣」稳楼市的诉求,皆因新盘滞销、二手劈价、官地流拍,楼价跌势未止。地产商为保资金流转,新盘减价促销,拖着楼价向下,这几年以高成数按揭上车的物业变成负资产,虽则说没断供一般银行不会主动要求补差价,但以目前内外景气判断,非但负资产业主忧虑收入不保,用家上车亦更却步。

更何况未来港府建屋供应将大增,到底楼价跌至哪一水平,才是港府认为的合理水平,须要出手稳定,实有责任向市场参与者交代施政基础。不同的房屋供应与需求、利率与经济景气变化,大大影响私营企业投资觅地建屋的意愿,除非港府打算改变楼市结构,未来以公营房屋供应主导,否则得顾及楼市营商环境,免得楼市投资大煞车,百业受累,更遑论要实现长远住屋目标。

说到底,香港人口老化,这几年逾廿万就业人口离港,带走了巨量的资金和购买力,本就令楼市底子大打折扣。未来港府是要重夺楼市供应主导权,也得审慎处理供应问题,以免误判市场景气与购买力,过犹不及,同样足以带来经济灾难。

如无意外,港楼首季价量反弹已完成,次季确认复挫,下半年跌浪有延续之势,加上中美紧张局势随时升级,外资正远离香港这「风眼」。牌面如是,还说可憧憬正在打压楼市炒风的邻城资金转战港楼捞底,未免对号入座,站在悬崖边仍感觉良好!最不希望港府楼市政策失败,再次换来港人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