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027
按揭新闻
房委会获授权查资产 富户「现形」
2023年5月24日 (文汇报)
据悉,房委会拟收紧公屋富户政策,「最辣」一招是房委会获授权向其他政府部门、公营及私营机构索取公屋住户的银行按揭、土地厘印契约等相关资料,公屋住户置业便无所遁形,但外界关注到私隐问题。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大律师马恩国向香港文汇报表示,当事件涉及公众利益时,房委会就可豁免於私隐条例,有权向有关机构索取公屋住户的资料,以确保公屋资源得以善用。有立法会议员更进一步建议,房委会应利用土地注册处的数据,核查全港80万户公屋家庭成员是否有违反条款,以杜绝滥用公屋的情况发生。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吴健怡)

事关公众利益 可豁免私隐例

马恩国表示,虽然房委会向有关机构索取公屋住户资料时,涉及住户的私隐,但根据第486章《个人资料(私隐)条例》中第58条,房委会查公屋住户名下资产的做法是防止,或者排除任何人因所作的不合法或严重不当的行为,或不诚实的行为以及舞弊行为,而引致的重大公众经济损失,故有关做法可获得条例豁免,「因为房委会是为了打击滥用公屋的人士以及保障市民大众的利益,而可以行使的公权力,调查是否有申请人在虚假陈述,这是属於更高尚的公共目的。」

此外,「实政圆桌」立法会议员田北辰认为,房委会虽然将原本住满10年才要定期申报资产的要求,收紧至每两年申报一次,但是无法阻碍有公屋户在该两年「真空期」,将物业买入卖出图利,下次资产审查时名下已无私人物业。他批评,由公屋住户定期申报仍然比较被动,房委会必须主动出击。

「目前土地注册处每日都会公开成交纪录,房屋署可以利用大数据核查全港公屋居民有无持有住宅物业。」他认为,该方法只须简单软件,无须大量人手,希望政府尽快落实,以体现「行政主导」。 由於房署是索取土地注册处已公开的资料,不构成违反《私隐条例》。「检查公屋住户有无物业可以即时进行,无须等到全面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