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8862
按揭新闻
金管加半招限二按
2015年3月3日 (东方)
金管局收紧细价楼按揭后对楼市穷追猛打,昨再出「半招」变相收紧二按,要求银行审批所有楼宇按揭申请时,无论其取得额外两成或以上的融资来源,只要申请人所取得整体按揭逾八成,其整体供款与入息比率便须看齐按保标准,即由50%下调至45%。银行界指,发展商为新盘提供的二按透明度高,料对新盘市场打击最大。

据金管局数据,一四年新批涉及二按的住宅按揭宗数按年飙1.6倍,涉及总金额亦增1.65倍至66.98亿元,截至今年一月底,涉及私营机构提供二按的累积未偿还按揭贷款突破100亿元,涉及3,798宗。

针对借8成或以上融资

金管局明言,考虑到首期占比小的按揭风险,一般较首期占比大的按揭风险高,认为加强涉及额外融资的按揭供款与入息比率上限是合适做法,要求按揭申请人若申请额外融资(俗称二按),令整体按揭贷款成数高於八成,供款与入息比率上限降至45%,假设按息上升3厘的压测下的相关比率上限亦降至55%。

另若按揭申请人透过二按购买非自住物业等,整体按揭逾八成,则供款与入息比率上限要再扣减一成,意味仅为35%,压测下为45%。

近年不少首期有限的上车客,积极寻求二按等渠道融资,地产发展商亦与银行合作,一并提供一按及二按。银行界人士称,新措施变相收紧二按,尤其是针对新盘市场,指发展商与银行合作的透明度高,财力有限的买家将难透过向发展商提供的二按敍做八成以上至九成按揭,借款人若向规模较小或无与银行合作的财务公司申请二按,银行则要倚赖客户申报,透明度较低,做法更灵活和有利。

严令银行截财仔水源

收紧二按申请人要求外,金管局亦再次要求银行向财务公司「截水」,措词严厉,若银行向财务公司贷款,而未有要求财务公司同样遵从金管局按揭标准,须要求有关财务公司「确认由现时起不会提供任何按揭融资」,若财务公司想续提供按揭,须向贷款银行确认严守金管局按揭标准。

恒地(00012)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称,金管局新指引对高收入置业人士影响不大,但对中低收入上车客会有影响,料令市场上客源减少。

发展商促助用家上车

他认为,有关措施一篮子打击用家及投资者,真正用家亦受牵连影响,当局应考虑研究协助上车用家入市,以免楼市出现「断链」情况,发展商只能续提供二按协助买家入市。

有财务公司指,不担心金管局再收紧供款与入息比率,指银行一向有要求客户申报二按制度,但是否向银行申报财务公司贷款是客户个人决定。据了解,较有规模的财务公司向银行借贷后,每月会制作贷款用途报告,以供放贷银行参考。

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称,透过其他融资途径如二按获高成数按揭买家,同样需符合按保供款与入息比率要求,可减少漏洞,亦令银行就高成数的按揭审批标准更一致。一月现楼按揭登记按月增16.4%至7,978宗,中银香港(02388)连续第六个月称冠市占率,惟料第二季按揭登记数字将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