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0036
按揭新闻
资助房屋按揭势激战
2015年10月13日 (东方)
银行界消息指,滙丰向青衣绿悠雅苑提供高达九成按揭的1%现金回赠,在八月狂擸该盘近500宗按揭生意,令全行哗然。有银行界人士明言,滙丰於八月份能突袭成功,主因是以更优惠方式向客户提供超高现金回赠。金管局厘清计算方式后,银行界未来将会调高整体资助房屋按揭的现金回赠计算基础,料资助房屋按揭战将白热化。

今年八月,滙丰单月按揭市占率急升5.8个百分点,超越中银香港(02388)成为当月按揭市场冠军,主因来自近期入伙「置安心房屋计划」首个项目青衣绿悠雅苑战场。

滙丰八月市占超中银

消息指,八月份绿悠雅苑的按揭登记近900宗,其中滙丰包办该盘逾五成按揭宗数,成为大举抛离其他银行的关键。中原按揭资料显示,滙丰及中银於八月份的现楼按揭市占率,分别为24.3%及19%。

现时银行向客户提供的实际按息普遍为2.15厘及1%现金回赠,并无显著差别,滙丰在新资助屋苑大杀四方,随即引起市场关注。

银行界消息透露,滙丰计算绿悠雅苑的现金回赠时,以最高达90%的贷款成数作计算基础,有别於其他银行只计算不涉及发展商房协担保的贷款部分,即现金回赠基数最多仅为楼价的70%。

400买家回赠恐蚀章

金管局发言人回覆本报查询时,无具体回应涉及房委会或按保公司担保的按揭现金回赠计算方法的分别,只厘清银行若提供现金回赠金额超过住宅按揭贷款额1%,计算按揭成数时,必须将整笔回赠金额包括在贷款额内。这项规定以按揭贷款额为计算基础,同时适用於资助房屋和私人楼宇,而须注意的是,在计算按揭贷款额时,银行不应将受按揭保险涵盖的部分计算在内。

据了解,由於房委会(或房协)提供的担保不属於按保,所以银行的资助房屋按揭,可以最高90%贷款成数作现金回赠的计算基础。换言之,受银行对监管理解差异影响,约400名绿悠雅苑非由滙丰承做按揭的置业人士,因而少收两成贷款额计算的现金回赠。

有香港银行按揭部主管表示,银行从风险角度而言,担保方不论是房委会或按揭保险公司并无分别,过往以最审慎的方式出发,将资助房屋的担保部分视为等同按保,未有计入现金回赠基础,矢言金管局厘清之后,未来肯定会一并调整所有资助房屋按揭,包括夹屋等的现金回赠。

银行家形容按揭市场今次有「异动」,是因理解监管要求落差而出现,影响客户获得现金回赠水平,吁金管局留意到相关情况,应主动统一向银行了解及厘清。

本港的资助房屋形形色色,银行过往在处理按揭贷款上亦有分别,据了解,居屋的现金回赠,一向以九成按揭贷款作为基础计算,不过,当年的夹屋,银行亦只是以七成基础计回赠,而夹屋绿表的申请,银行原亦只计算非担保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