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4810
按揭新闻
买楼靠父干 平均啃老90万
2017年11月10日 (文汇报)
调查:53%父母愿加按 助子女重要过退休

本港住宅楼价高企且升势未停,年轻一辈「靠父干」上车愈见普遍。有调查访问了逾千港人,结果显示,68%受访父母认同在现今香港难免要助子女置业,53%父母愿加按自住物业助子女上车,而父母给予子女的平均资助约90万元,当中有机会影响父母的退休生活。

友邦退休金管理及信托(AIA MPF)调查访问了1,010名年龄介乎18至65岁并拥有最少一个强积金帐户的在职港人,调查发现影响港人退休准备的因素包括资助子女上车、「养儿防老」在港难实行及退休规划欠全面。

80%父母退休节衣缩食

在协助子女上车方面,68%受访父母认同在现今香港难免要助子女置业,有53%父母愿加按自住物业助子女上车,50%父母认同助子女上车是比个人退休更重要的目标。而在曾协助子女上车的受访父母中,平均资助约90万元,最多资助1,000万元。调查指出,若以此推算,有80%父母退休储备不足,如果不想延迟退休,则退休后每月生活费平均要削减1.6万元。

AIA MPF行政总裁冯裕祺表示,在现今香港,父母有这种取态实在无可厚非,但提醒他们要留意忽略退休规划所产生的潜在危机。「父母不应该只顾助子女上车,而忽略自己退休需要。若然他们动用退休储备甚至加按自住物业成全子女置业梦,有可能影响退休后的生活质素,倘经济逆转更有机会面对沉重的债务负担。」

养儿防老观念难实行

冯裕祺建议父母决定资助子女置业前,宜先客观分析个人财务状况,做好风险评估,以免陷入债务危机,而父子两代宜多沟通,尽早了解双方期望,为未来建立清晰目标。

调查亦发现,「养儿防老」观念现今难以实行。有78%受访子女虽然认同应定期给父母家用,但有71%子女指「搵食艰难」,难以支持父母的退休生活。

另外,有80%受访者认为上车是最佳的投资工具和「供楼当储钱」;同时80%受访者认同「有楼揸手,退休无有怕」。

宜分散投资未雨绸缪

有份参与是次研究的教育大学社会政策讲座教授周基利认为,若单靠自住物业,退休后未必能提供足够现金流作为生活费,加上倚赖单一投资工具,风险将大增。他建议市民应未雨绸缪,及早为将来退休作出计划,善用强积金、年金、保险、逆按揭等理财安排,同时应从小向子女灌输理财知识,鼓励其储蓄理财,避免过度依赖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