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6113
按揭新闻
按揭热线:买楼收租要「识计数」
2019年12月21日 (文汇报)
经络按揭转介高级副总裁 曹德明

买楼收租一直是不少市民梦寐以求的理想,皆因收入稳定,风险亦比投资股票低,不用担心股市大上大落而费尽心神留意市况。根据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数据显示,香港租金指数连续下跌两个月,虽然数字稍有回落,但是跟十年前相比,从2009年的租金指数100.4,到今年第三季为198.8,增幅差不多达一倍(98%),升速惊人。虽然买楼收租是一个稳妥投资方法,但是决定前事先需注意一些事项。

按保物业不能出租

若以买楼收租作投资,事前要好好计算及考虑租金回报率、租赁市场需求的状况,以及其他因素(如地理位置及邻近交通),看看该物业是否值得投资。而租金回报率的定义十分广泛,最简单的计算方法是以每年租金收入/购入时楼价而得出来,假设购买时的楼价为600万元,月租为1.5万元,租金回报即等於3厘。如果想更准确地计算的话,则要将买楼时所需要的额外使费(如银行利息及经纪佣金)、其他支出(如差饷及管理费)及税项等一同计算。租金回报率愈大,即代表收益愈大。

新按保措施推出后曾收到读者查询,他们打算以高成数按揭置业,但因每月还款额大,所以期望收楼后即时出租,以帮忙偿还贷款。但据金管局规定,申报出租的1,000万元以下物业的按揭成数为五成,1,000万元或以上物业为四成。根据按揭保险公司规定,申请高成数按揭都必须要以自住为目的,自住的人最少为一位抵押人、借款人或担保人,直至完全清还按揭保险。若果业主用来出租,被按揭保险公司揭发的话,有可能即时被call loan(提早还款),而银行亦有可能减成数及增加利息,可大可小,所以切勿轻试。若果业主没有申请按揭保险计划,并想将住宅出租,亦都要事先通知银行,并且取得银行的同意才可出租。

出租最重要当然是要有租客,但是拣选租客要十分小心,避免遇上「租霸」,最好办法是透过中介公司寻找合适租客,详细了解清楚租客的背景,并且要求提供粮单或其他收入证明,以作评估租客的财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