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4184
按揭新闻
还息不还本 研扩至居屋
2020年4月24日 (文汇报)
「企业版」已批出1.1万宗 涉资逾860亿

疫情下百业萧条,监管机构牵头鼓励银行善用信贷空间,为企业和个人客户提供及时雨。继推出「企业版」及个人客户私楼按贷「还息不还本」安排后,金管局总裁余伟文昨透露,正研究将「还息不还本」安排延伸至资助房屋贷款,以减轻更多市民供楼压力,研究已接近完成料将於短期内公布,同时亦推行多项「『疫』周期」措施,包括将银行压力测试推迟至明年,确保银行能集中火力推出纾困措施。■香港文汇报记者 马翠媚

对金管局计划将「还息不还本」安排扩大至资助房屋,业界人士认为措施可更全面性帮助供楼大众,尤其是基层用家。中银香港(2388)昨表示,正积极与相关机构商议有关公营房屋按揭延期还本的安排,以便为更多有需要的客户提供适切的支援,如有新措施推出,该行将适时公布。

业界:可更全面助供楼大众

根据中原按揭研究部及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去年全年资助自置房屋按揭登记累计达16,288宗,占全年现楼按揭登记的16.5%。中原按揭董事总经理王美凤认为,由於资助房屋按揭具一定市场比例,若还息不还本安排亦延伸至资助房屋贷款,可让相关有需要的巿民减轻供楼压力,亦让此项纾缓措施范围扩阔,更全面性帮助供楼大众。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亦表示,是次受疫情影响的各行各业,基层人士员工属大多数,而资助房屋的主要对象亦属初次置业的基层用家,因此措施仍属正面,对协助稳定楼市有一定帮助。

余伟文昨在《汇思》撰文表示,金管局过去数月一直全方位为银行体系「加油」,使其能更顺畅地发挥资金融通功能,支持实体经济,并纾缓受影响企业和市民的资金压力。多项措施包括由金管局任召集人、去年成立的银行业中小企贷款协调机制,金管局与银行多次会议中已主动厘清重组贷款相关的监管要求,而银行界早前亦推出四轮针对纾缓客户现金流压力的具体措施。

个人不还本5200宗150亿

根据金管局数据,截至4月21日,16间活跃於中小企贷款银行,共批出逾 1.1万宗企业还息不还本、贷款展期与应急贷款等申请,涉资逾860亿元;至於个人客户,银行亦已批出逾5,200宗包括住宅按揭还息不还本及应急贷款等申请,涉资逾150亿元。金管局旗下的按证公司推出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本周一接受申请,银行首日合共收到约300宗申请,其中约30宗经快速审核后已经递交到按证公司,并於同日批出了10宗。

余伟文又指,金管局过去多年在经济好景时未雨绸缪,为银行体系建立了强大的缓冲,现时经济逆转,正好是适量释放缓冲的时机,让银行有更大空间和能力继续提供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包括早前两次下调逆周期缓冲资本共1.5%,释放了相等於7,000亿至8,000亿元的借贷空间,同时下调了银行现有监管储备水平一半,再释放超过2,000亿元的借贷空间,以及厘清了流动性监管要求,让银行在有需要时可暂时偏离法定最低流动资金比率。

银行压力测试押后至明年

为确保银行能集中火力推出纾困措施,金管局对一些监管要求亦作出灵活变通,包括向银行发出指引,将依照巴塞尔委员会决定,延迟一年实施《巴塞尔协定三》监管资本架构中的各个要求,同时局方将会弹性处理银行定期递交的监管报表及其他报告,亦会将银行今年压力测试押后至明年,让银行能调配足够资源重点应对当前迫切的挑战。他强调,未来继续密切注视疫情的影响,与业界保持紧密沟通,适时推出其他「疫周期」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