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4034
按揭新闻
港楼泡风险 全球第四高
2020年10月2日 (东方)
香港楼价堪称全球最难负担,目前再有大行警告「泡沫风险」,小心「砖头」有买贵无买错神话破灭!瑞银发表最新《2020年全球房地产泡沫指数》显示,在其调查全球廿五个城市中,有七个具有楼价泡沫风险,当中德国慕尼黑最危,香港则排第四,为亚洲区最大镬。虽然该行预期,香港楼价不会出现深度调整,但意味着现阶段买楼不宜寄予厚望,收租回报也不会高。

瑞银在报告列出七个具有泡沫风险的城市,欧洲占了五个,可谓「泡沫风险」重灾区,包括泡沫指数最高的慕尼黑及法兰克福,以及排名第五至第七名的巴黎、阿姆斯特丹及苏黎世;多伦多位居第三,称冠北美;香港排名则自去年的第三降到第四位,仍是亚洲之首。

欧洲楼价涨逾5%最急

除了香港、马德里、三藩市及杜拜楼价有调整外,其余廿一个城市在过去四季度,经通胀调整后住宅楼价均加快上扬,当中欧洲区楼价升幅最劲,涨逾5%。

对於大部分城市的楼价在「疫」市下升幅仍加速,该行未敢乐观,因为楼价属於滞后指标,未能确切反映经济下滑影响,而今年第二季成交量因疫情中断而急降,减弱楼价参考价值。再者,疫情期间各地政府提供信贷、减税等支持措施,降低疫情对楼市的负面影响。

该行直言,目前楼价升势明显是「不可持续」,大多数城市的租金已下降,一旦住房补贴等支持措施力度消退及家庭收入进一步受压,楼市将会出现调整。该行更指,投资者应考虑出售所持有的投资物业,并将资金投资於有更好回报的资产,因为楼价租金比率已创纪录高位,意味租金回报率低。

政局未稳 前景存挑战

香港作为少数楼价出现跌幅的城市,该行称,原因是本土经济自去年中开始转弱,令住宅楼价升势中断,加上政治紧张局势及失业率攀升,为经济前景增添挑战,令目前楼价已自去年高位回落约5%。

虽然香港楼价被划分为「有泡沫危机」类别,惟该行指,作为中国大湾区的金融枢纽,在美上市中资概念股持续回流香港,使香港在市场扮演的角色足以为楼市提供支撑,加上本地住宅买家杠杆率温和,低息环境下有能力偿还债务,强拍个案料维持低水平。该行预计,香港全年住宅楼价将平稳,至明年中或录得中单位数增长。

资深财经专家林一鸣相信,本地住宅需求远大於供应,楼价仍有支持力,料全年走势平稳。

专家估住宅租金泻15%

惟他对租务市场看法悲观,主因是疫情及暴力示威等事件打击零售、餐饮及旅游业,拖累从事相关工作的人无力交租,预计全年住宅租金跌10至15%;他亦不看好商业市道,料商铺租金自高位至少泻三至五成,写字楼则至少跌一至两成。

事实上,差估署数据显示,香港今年首八个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涨约0.37%,同期租金指数则显著回落4.2%,意味「买楼收租」回报不再和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