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5370
按揭新闻
金管局:港家庭负债比率续高企
2021年3月31日 (文汇报)
本港经济近年显著转差,令家庭负债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率持续上升。香港金融管理局高级助理总裁刘应彬昨於《汇思》撰文指出,家庭负债比率在过去一年显著上升,主要原因是由於香港经济自2019年起收缩,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本地生产总值更录得有史以来最大的跌幅。该局预料在一段时期内,周期性和结构性因素均会令家庭负债对本地生产总值比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但整体家庭负债的风险仍可控。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庄程敏)

刘应彬指,在经济衰退时,本地生产总值大幅收缩并推高家庭负债比率这个情况属正常现象,并非香港独有,在美国、英国、日本等地也有出现。名义本地生产总值在2020年下跌了5.4%,所以即使家庭债务增长在去年已经放缓至5.5%(2019年为12.8%),但本地生产总值下跌仍然继续推高家庭负债比率接近10个百分点。

楼按占最大部分 需求续增

目前香港家庭负债的最大组成部分是住宅按揭贷款(68%)及其他私人用途贷款(27%),而信用卡垫款只占很小部分(5%)。当中,住宅按揭贷款因本地住宅需求而一直有所增长。然而,在楼市逆周期措施下,住宅按揭贷款上升速度已比楼价的增幅温和得多(自2009年来,楼价上升2.5倍,而住宅按揭贷款只上升1.6倍)。至於其他私人用途贷款方面,当中大部分为私人银行客户的有抵押贷款。这类贷款持续上升,主要反映私人银行业务因香港发展成为国际财富管理中心而快速增长。过去一段时期资产升值亦导致这类贷款增加。

银行审慎信贷 风险仍可控

不过,刘应彬续指,由於香港的大部分家庭贷款属於投资相关的有抵押贷款,所以经济下行为香港银行带来的信贷风险相对较低。根据该局估算,香港整体家庭存款总额,亦即不受资产价格影响的家庭资产,足足是家庭负债总额的3倍。跟其他主要经济体,如英、美,甚至日本相比,香港的家庭资产净值对负债比率更是最高。

私人贷款方面,金管局一直要求银行采取审慎及有效的信贷风险管理措施,包括为各类金融资产抵押品订立审慎的最高贷款与估值比率、实行有效的追加保证金及强制平仓的机制等。因此认为香港整体家庭信贷质素良好,家庭财务状况稳健。虽然预料在一段时期内,周期性和结构性因素均会令家庭负债对本地生产总值比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但整体家庭负债的风险仍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