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3038
按揭新闻
银行对凶宅估价或低两三成
2021年8月29日 (文汇报)
凶宅在法律上并没有明确定义,但在坊间一般指有人於单位内非自然死亡,如烧炭、上吊,甚至凶杀案等事故单位。对於下一手买家的心理都有着明显影响,而且不论是事故单位本身,或者同层、上下层单位,银行对此估价都有折让,即使没有禁忌、迷信等原因,亦会令此类单位交投相当疏落。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买家可查册了解相关记录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表示,银行对凶宅的估价折扣并没有明确数字,一般凶宅或同层放盘,银行估价有机会低两至三成,如果是市况好,与正常价钱成交都可以有机会差不多。曹德明也指出,如果事故单位特别「凶」,可能银行会估得更低,或者估不到价,甚至有些银行不会承造按揭,因此买家最好先到银行问清楚。

另外,如果网上银行估价异常,或者根本不作估价,都反映单位或有问题。如果想了解单位是否凶宅,除可向相熟地产代理查询,以及於凶宅网等花钱买资料外,亦可透过土地注册处查册或翻查新闻资料,得知单位是否有涉及非自然死亡的记录(田土厅不一定有相关记录)。最后,在可行的情况下,买家也可以尝试向屋苑管理员了解。

法律对凶宅无明确定义

地产代理监管局早前曾向市民厘清地产代理在相关交易中的责任。地监局指,所谓「凶宅」在法律上并没有定义,各人对「凶宅」的理解及接受程度都不同。同时,有关物业内曾否发生死亡事件,也并非《地产代理条例》下订明地产代理必须向客户提供的物业资料之一。

然而,倘若客户(即准买家/租客)查询有关「凶宅」问题,地产代理应采取合理及切实可行的步骤去查核,例如从物业的土地查册记录中,查核有否业主的死亡记录,并如实告知客户有关记录。假如土地注册处并无有关记录,或从其他途径查证后仍无法解答相关疑问,便应向客户交代清楚,避免引起误会。

地监局提醒,消费者向代理查询有关「凶宅」时,应使用清楚的字眼例如有否凶杀案、自杀案,而非「有冇污糟嘢」、「古灵精怪嘢」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