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801
按揭新闻
做个精明「双租族」
2021年10月27日 (文汇报)
不少人为求尽快「上车」,会先购入较易负担的物业,再以「楼换楼」方式迁入更大、更优质的单位。然而,楼价升幅惊人,纵使近年新按保措施出台,换楼所需的额外资金亦不少,因此亦有不少打算换楼人士或先考虑成为「双租族」。「双租族」即是以「以租养租」方式,将现时持有的物业放租,再租住另一个单位。「双租族」比起换楼,在资金调配上更为容易,假设业主本身持有一个一房单位,因家庭成员增加而选择成为「双租族」,将现有单位放租14,000元,再租另一个两房单位,租金18,000元,只需补贴4,000元便能租住一个更大的单位。

除了需要更大的居住空间,亦有人因工作环境改变、校网等等的因素,选择成为「双租族」。不管哪一个原因,「双租族」仍保留现有物业的业权。然而,「双租族」在出租持有物业时,在资金需求及按揭层面上亦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贷款未清 放租需银行同意

在按揭层面方面,若业主持有的物业的按揭成数高於五成,理论上单位是不能用作出租用途。另外,业主在申请高成数按揭时,按揭保险公司的契约已列明物业必须为自住用途;加上银行出租物业的最高按揭成数为五成,因此若被银行发现违规出租,银行可要求业主将按揭成数降至五成,甚至清还全部按揭贷款。业主在出租单位前亦应先通知银行,向银行索取出租同意书,得到银行同意方可出租。

资金预算方面,业主要注意自身物业如有按揭在身,其租金回报或低於供款额,再加上另租单位的租金,开支或比以往有所增加,加上若自身单位未有租客承租,即等同「供」住两个单位。此外,「双租族」同时亦需要花时间处理放租物业与租住物业的租约及租务等问题。

考虑成为「双租族」前,除了要确保现有物业的按揭成数低於五成外,要先计算好租金收入和另外租楼的支出,亦要仔细计算自身的供款能力,好让自己越住越舒适。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