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723
按揭新闻
按揭热线:哪五类买家倾向选用按揭保险?
2022年1月21日 (文汇报)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刚公布了2021年按揭保险计划贷款取用数字。总括全年,新取用按揭保险计划贷款宗数及金额录得23,846宗及1,325.58亿元,按年分别急升28.5%及34.8%,创下该行全年新取用纪录新高。

为何近年选用按揭保险计划一直屡创新高?事实上,香港楼价一直攀升,差估署最新数字显示2021年首11月本港私人住宅楼价指数累计升约3%。香港楼价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难负担的地区,面对庞大的首期开支,有意置业人士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需要靠借尽年期或承造高成数按揭等方法入市。而2019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放宽首次置业人士按保的楼价上限,即进一步降低上车门槛,推动了更多置业及换楼人士透过按揭保险计划杠杆入市。

哪些买家需要透过按揭保险计划承造高成数按揭?笔者认为可分为以下五类人士:

一、首期不足的人士,他们或拥有不俗的收入,但碍於以往缺乏首期资金而未能购入心仪的物业;

二、收入不足以通过压测的首置买家,他们透过选用「新按保」,即使未能通过压力测试,只要通过50%的供款占入息比率,亦可另加保费免压测上会;

三、换楼家庭客,为了提升生活环境质素,想搬入更大的单位。在资金紧绌的情况下,可以靠「新按保」方式「细屋换大屋」;

四、早年选用发展商按揭上会的买家,因过了发展商提供的「优惠期」,需要转按至传统银行,以享受银行较低的按揭息率;

五、新盘楼花买家,近年不少新盘定价为1,000万元以下,当中亦有不少买家选用建期上会,在楼宇落成时选用「新按保」承造高成数按揭上会。

高成数按揭不宜借太尽

以上五类买家令高成数按揭的需求一直高踞不下,加上「楼价上升」及「新按保政策带动」的因素底下,料未来高成数按揭仍有一定需求。然而,打算以高成数按揭入市的买家要留意,银行及按保公司会因应买家及物业条件而决定可承造之按揭成数上限,建议不宜借太尽,申请按揭时亦需要预留更多时间等待批核,建议申请前先准备好所需文件,如有任何疑问,可先向专业按揭转介公司查询。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 曹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