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219
按揭新闻
通胀疫变民困苦 再来俄乌拦路虎
2022年2月22日 (东方)
中美博弈,本就在推动全球供应链朝着两强脱鈎的方向重组,削弱全球化红利。岂料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逾两年不散,进一步深化国际供应链危机,叠加期间各大央行天量「放水」的后遗症显现,全球超级通胀来袭已是铁一般的事实。美国将以加息「收水」应对,亚洲新兴经济体须面对汇率不稳及资金流走的问题。奈何近月变种病毒持续扩散,加上俄乌局势不稳激化通胀危机,只怕经济复苏无以为继,内部不稳定因素剧增,必将考验各地政府的治理能力,政经动荡的骨牌效应若不及时化解,只怕后患无穷!

近月香港的第5波疫情愈演愈烈,感染人数尚未见顶,市道俨如戒严,抗疫一塌糊涂,经济一池死水。再看亚洲区内其他地方,越南单日新增逾4万宗感染创新高、新加坡平均每日确诊数达1.5万、泰国官员预计至2月底染疫人数或破3万、印尼单日中招人数接近6万。由於亚洲区人口多、居住环境较密集,以Omicron变种病毒传染之快,只怕短期区内确诊人数会直线上升,尤其是部分地区选择冒险重新开放边境,是福不是祸,是祸挡不过!

疫变本就是对区内经济复苏的一大威胁,偏偏此时国际间酝酿炮火,所指的是俄乌局势。本来,一场欧洲战争,不至於会直接影响亚洲,问题出在欧洲一旦爆发战事,美俄互相制裁,势必进一步打击全球资源和能源等基本供应,加剧环球通胀。若这迫使美国猛力加息「收水」,势将触发避险资金向美元资产「万剑归宗」,亚洲股、汇市场濒危,更甚是利率急升引爆债务危机,连锁反应实在不容低估。

本来,通胀升温的同时,若货币政策正常化是有序进行,只要经济复苏步伐跟得上,实在不用过度忧虑。问题是如今疫变与通胀同时发作,令经济复苏前景充满变数,一旦再次陷入衰退,叠加物价与利率齐升,对民生经济,无疑是沉重打击,更会演变成社会与政局不稳的根源。

难怪「股神」巴菲特多年「军师」、投资名宿芒格近日坦言,当前的通胀恶劣情况,比1970至1980年代更严重、更难解决。他更形容潜在的通胀威胁仅次於核战,资产泡沫随时可能破灭,其影响力可以维持10至20年。世界银行亦警告,由通胀所导致的加息和债务问题,可触发全球连锁反应,其祸害之大,恐怕过去几代人都从未见过,当中全球最贫穷的族群所受的打击最大,发展中国家近半的中小企恐难以生存。

归根究柢,过去两年全球施行无限量宽,本欲以非常规手段缓解经济压力,以换取时间消灭疫情,让市场重纳正轨。偏偏中美博弈,全球两大经济体无法手牵手合作应对疫情,推动复苏。至今疫情犹在,病毒更不断变种,加上世界各地的防疫政策存异,疫情难以断尾,国际经贸活动无法重回旧观,更不堪的是此际迎来地缘政治风险激化通胀,所谓「前无退路而后有追兵」,如今只能寄望俄乌战争打不成,否则全球危矣!大局难挽,就只有各自设法乱世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