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574
按揭新闻
接手盈富基金恒生资管大热 惟与滙控千丝万缕 难释英国干扰疑虑
2022年3月21日 (文汇报)
市场近日传闻,恒生投资管理有望取代道富环球,接手管理盈富基金(2800)的工作,预计有关决定最快在两周内公布。金管局、道富及恒生投资均表示,不会对市场传闻作出评论。不过有市场人士担心,恒生投资是恒生(0011)全资附属公司,而恒生又是滙控(0005)子公司,在目前国际局势下,难以令人释除盈富绝不受英国干扰的疑虑。◆香港文汇报记者 周绍基

道富已管理盈富基金逾20年,去年初因为美国发布制裁令,使道富要暂停追踪一些中资蓝筹股,包括中移动(0941)、联通(0762)、中电信(0728)及中海油(0883)等股份,令本港撤换管理人的声音四起。道富迅速跪低,「突然发现」自己是亚洲公司,并非美国公司,所以美国的制裁令对其无效。

撤换道富管理人声音日隆

不过,道富的做法难以平息香港各界的不满,去年底便传出盈富基金拟更换经理人的消息,近日恒生投资被传是接手盈富的大热。

有基金界人士表示,如果盈富基金经理人换人,恒生投资管理是合理的选择,恒生及恒生投资皆为本地公司,理应不会出现「司法管辖权」争端。另外,负责编算恒生指数的恒指服务公司为其姊妹公司,若恒生投资管理盈富,应该最能做到紧贴恒指。

大量现金曾免息存放滙控

然而,市场也有声音质疑,指英国政府近日呼应美国,冻结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并制裁一系列俄国富豪。若有一天英国向中国动用「金融武器」,盈富基金的运作又会否受影响?有证券业人士更重提,英国政府曾要求滙控(0005)等银行在2020年取消向股东派息,滙丰立即跟随。由於滙控持有约62%的恒生股权,情况难免令人忧虑。

此外,恒生投资曾在2010至2016年间,将基金大量现金存放在母公司滙控手里,但没有收取利息,当时被证监会认为,恒生投资内部监控不充足,没尽力避免利益冲突。所以,如果由恒生投资接管盈富基金,仍难完全释除市场对恒生投资受到母公司滙控、或英国政府操控的疑虑。

ADR造好 恒指预料高开

港股方面,上周恒指「过山车」式累升858点,更从低位大幅抽升3,410点,加上在美国的港股预托证券普遍造好,预料今日恒指可承接升势,高开约300点,上试21,700点以上水平。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港股连跌4周后,终於在上周出现大幅反弹,相信阶段性底部已经出现,但能否延续势头、反弹幅度有多高,需要视乎港汇的弱势能否扭转。

他指出,俄乌局势、美国加息、中美关系及本地疫情等,都会影响投资意欲,而港汇的强弱,可以颇为直观地反映情况。他表示,投资者可留意港汇能否回升至7.81以上水平。

短线方面,叶尚志指出,港股将进入业绩高峰期,近期包括腾讯(0700)、美团(3690)、中移动(0941)等多只重磅蓝筹都会放榜,其业绩好坏或可为港股后市带来启示。另外,美国已确认进入加息周期,联储局预计5月将开始「缩表」,股民亦要密切注意对流动性所带来的冲击。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洪灏则表示,港股上周四五急弹,是挟空仓行情,但认为这种急弹难以持续,在中美经济放缓及外围众多不利因素下,恒指再试18,000点作「二次探底」的机会仍相当大。

黑桃亚洲SPAC申上市

另外,由新濠国际(0200)主席何猷龙家族办公室黑桃资本伙拍中银香港资管作为共同发起SPAC(特殊目的收购企业)黑桃亚洲,於3月18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成为本港第11间入表的SPAC。瑞银为黑桃亚洲SPAC的独家保荐人。

黑桃亚洲计划集中在大中华区的娱乐、生活方式及医疗保健行业,专注於智能技术;品牌、产品或服务;及媒体高速增长的公司。

文件透露,黑桃资本的投资策略覆盖多个地区及行业,在截至去年底的过往三个年度管理平均不少於80亿元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