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365
按揭新闻
今年来南下资金近千亿抄底
2022年3月21日 (文汇报)
估值处6年低位 基金:港股进入战略性买点

受俄乌战事、中概股下跌和美联储加息等因素影响,港股3月15日砸出深坑,一度跌到18,235点,见十年来新低。近日中央发声释放暖意,大市两日反弹3,000点,重上二万一关。有业内人士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采访时认为,目前恒指整体市盈率仅9倍多,为近6年来低位,部分龙头股和科技股投资价值显现,只要市场企稳,将迎来持续反弹和上涨机遇。据万得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近千亿港元,其中3月1日至18日,仅半个多月时间南下净流入港股的资金就高达501.7亿港元,呈现加速流入态势,自然是十分看好港股市场。◆图/文:香港文汇报记者 李昌鸿 深圳报道

由於俄乌战事给全球带来许多不确定性,并且推高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加上美联储加息及美国推出《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导致中概股大跌拖累港股,港股从2月10日的25,000点附近一路下挫,至3月15日低至18,235点,跌幅高达27%,市场持续出现恐慌性抛售,许多投资者亏损惨重,一些基金面临很大的赎回压力。

然而,机会是跌出来的,正如股神巴菲特所言,「在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我恐惧。」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表示,3月15日恒指低见18,235点,基本回到16年低位,跌破了20年平均线,恒生科技指数调整了近七成,一些科技龙头股大幅下挫,从市盈率角度看,当日恒指市盈率不足9倍,为6年低位,虽然近日的反弹令市盈率已超过9倍,但是一些龙头还蛮有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把握机会。

中央政策有利港股稳定

与此同时,中央也采取多种措施来稳定A股和港股等市场预期,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16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会议指出,关於中概股,目前中美双方监管机构保持了良好沟通,已取得积极进展,正在致力於形成具体合作方案。

稳定的政策预期有利港股稳定。最近,知名投资者段永平已买入腾讯。国元国际控股研究部首席策略兼先进制造组组长杨森对香港文汇报记者表示,港股目前处於估值底部区域,短期内存在反弹修复空间。受各方因素影响,反弹或有震荡,但跌破前低的概率不大。中长期看,一些长赛道龙头股已具备较明显的投资价值。

安信国际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韩致立也认为,从估值来说,港股PB(市净率)比以往低,目前仅为0.82,2016年2月为0.98,当时正处於底部,因此港股投资价值显现。他看好高股息的安全品种,如银行股因加息周期有息差支持,全球均大力发展的新能源板块,俄乌战事影响国际能源供应和推高油价,可以考虑抵抗通胀的石油、化肥、食品等。

他表示,根据万得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4日至3月18日以来,内地南下资金净流入985.9亿港元,其中最近3月1日至18日的半个多月时间净流入501.7亿港元,从数据上看,内地大量资金十分看好港股前景,纷纷前来抄底。

AH估值逼近战略性买点

许多基金公司也看好港股投资机遇,南方基金日前发布的研报称,AH估值已经达到或者是非常接近战略性买点。市场当前面临的主要宏观风险,实际上是AH自身的流动性风险,也是短期的核心矛盾。对於这类流动性风险,南方基金给予两大建议:不妨逆向应对,即「别人极端恐惧我贪婪」;由於流动性风险导致中短期波动非理性,因此「贪婪」的前提是管理好自身的负债。对於所有人民币资产,其最大的估值支撑是自2008年次贷危机之后,全球GDP增量的50%来自於中国的贡献。总体来看,港股市场当前估值的位置进一步强化了「逆向应对」的判断,A股已经非常接近战略性买点,而港股则已经达到战略性买点。

大市仍存短线回吐风险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也认为,目前港股正酝酿「由熊转牛」,但究竟港股已经见底回升,还是会再试多一次低位,出现「双底」走势才完成熊市,目前仍难下定论。然而他指出,其实早在上周,港股还在弱势的时候,成交额已经大幅增至1,800亿元以上,到近日急升且成交升至3,000亿元之上,显示大部分货源已经转至强者手上。惟他认为,大市短线回吐风险大,短炒者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