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762
按揭新闻
预告会走资 金管局派定心丸 料本轮美加息周期下 入市买港元次数或更多
2022年4月29日 (文汇报)
随着美国重启加息周期,近期美元兑其他非美元货币包括人民币、日圆等都大幅升值,在港美息差扩大下,港汇连月走弱,昨曾低见7.8476,距7.85弱方兑换保证仅相差24点子。美联储「放鹰」预告下月会议将讨论加息半厘,资金或会加快流出新兴市场,金管局副总裁刘应彬昨预警,美国加息步伐或来得更急更快,在联汇机制下,他不排除本轮美加息周期下,今年金管局需入市买港元的次数会更多,惟他表明当局无意改变联汇制度,亦没见到恶意沽空或冲击港元情况,同时香港金融体系的防震能力亦大大提高,市民无需担心。至於香港何时或会否上调最优惠利率(P),则是银行的商业决定。◆香港文汇报记者 马翠媚

在近期美国大幅加息预期下,美元兑其他非美元货币持续升值,港汇距触及弱方兑换保证仅差一步之遥,刘应彬昨出席金管局联汇制度技术简报会时向市场大派定心丸。他表示,美国重启加息周期,在港美息差逐步扩阔下,令市场套息交易更趋活跃,从而推低港汇,就会触发弱方兑换保证。不过他坦言很难预测港元将何时触发多少次弱方兑换保证,以及港银体系总结余年底将跌至何水平,但他形容「若日后港银体系结余有所收缩不会对此感诧异,这亦是联汇制度设计的预期内。」

美大幅加息预期拉升美元

刘应彬解释,港汇的表现除了受港美息差影响外,尚有本地需求因素影响,因此很难去准确预测何时会触及7.85,不过若撇开其他因素,只视乎美息走势,「如果美联储加息步伐又急又快,令港美息差扩阔得较快,无庸置疑会对港汇造成压力,不排除今年触发弱方兑换保证的次数及速度比上次美国加息周期来得多及快」。

不过刘应彬亦指,即使港汇触发弱方兑换保证、有大量资金流出香港,令港银体系结余有所收缩,联汇制度下利率调节机制也可成熟且畅顺地运作,有信心机制运作可令港汇维持稳定在7.75至7.85区间。他称,由於美联储3月至今只加过一次息,未知下次加息的时间以及幅度,不过参考以往经验,他估计一般长息会跟得较「贴」,主因是在港银体系结余尚处於3,000多亿元水平下,隔夜至一个月港元拆息的短息未必即时反映升势。

市场预计美联储下周将再加息,带动美汇走强,美汇在升穿100关口后仍愈升愈有,昨更升穿103水平,为逾5年高位。在美汇强势下,除了港汇相应走低外,多种主要货币兑美元走弱,欧元兑美元一度触及1.0487美元,英镑兑美元亦曾低见1.24美元,另由於日本政府宣布每日买债无限QE,令日圆进一步受压,兑美元低见0.0076美元,为近20年以来新低。

资金进出属市场正常运作

刘应彬亦提醒,在对上一次美国加息周期,当港银体系结余缩小至一定水平,银行本身有流动资金需要会买入港元,当港息上升,亦会吸引投资者买入港元,自然令港元自7.85水平上反弹。他强调在本轮加息周期,如果重复以上步骤,「哪怕(资金流出)幅度可能更大,金管局亦有信心机制一样可如常运作,而令港汇保持在7.75至7.85区间。」

同场的金管局助理总裁(货币管理)陈家齐表示,市场对美国加息预期看法亦相当一致,料美联储重启加息周期后,加息将来得急来得快。不过她强调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细小开放型经济体,有资金进出是正常不过的事,就算有资金流出亦是正常,不能视之为风险,而金管局责任是在资金进出之间,仍维持货币及金融体系稳定。

港金融防震能力大大提高

陈家齐又指,本港多年来经历多次金融危机,其中以97、98年亚洲金融风暴为例,当年股市及港元都受冲击,「当整个金融市场受冲击时,对於金融体系韧性要求很强」,不过她坦言金管局这些年来积累经验,会与不同监管机构交换资讯,有助当局监测及预警,而当局多年来已开发及正在应用监管框架及预警工具,监察港汇或股市有否异动情况,尤其在港汇方面,对一些恶意沽空、冲击港元的数据特别敏感及小心留意,而现时见不到有任何恶意沽空或大规模冲击情况。而对比1998年及2008年两次金融危机,目前香港金融体系的防震能力都大大提高(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