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745
按揭新闻
外汇基金蚀550亿 两年最甘
2022年5月4日 (东方)
受俄罗斯与乌克兰局势、美国启动加息周期等因素影响,全球今年首季股债成绩欠佳。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首季外汇基金按年由盈转亏,蚀550亿元,事隔两年再度「见红」。其中,香港股票及其他股票分别蚀94亿元及246亿元,债券市场则亏损347亿元。

数据显示,外汇基金首季外汇估值增加137亿元,成为唯一录得进帐的投资。值得留意的是,外汇基金的首要作用是维持港元汇率稳定,其表现更直接影响库房收入,即有机会影响财政预算案的「派糖」力度。首季外汇基金支付予财政储备与港府基金及法定组织的金额分别为110亿元及53亿元。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解释,俄乌战事所引发的地缘政治局势导致全球通胀水平飙升,触发市场避险情绪;同时,市场预期美国联储局加息幅度加大,令美元流动性收缩,全球经济进一步受压。

余氏称,难以预测第二季外汇基金表现,指今年外围投资环境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包括地缘政治局势及全球通胀飙升。他预期今年股、债、汇3方面投资均面对挑战,当局短期将加强防御性部署,其中包括增持现金及其他短期债券,中长期则要做好多元化资产配置。

楼市方面,余氏指,疫情令发展商推售新盘受阻,今年首季本港楼价跌3.2%;不过,随着疫情回稳,估计市场将重拾信心,上月二手楼价领先指数已有所回升。他续指,随着本港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回落,预料楼市交投将逐步回复正常。

至於家庭负债占本地生产总值(GDP)比率过去一年显著上升,余伟文解释,主因受到经济收缩影响,目前情况已渐趋平稳。他指,本港家庭负债多属按揭,当局亦有控制按揭成数,供楼市民亦需要进行压力测试,故相信在加息环境下对供楼的风险仍然可控。

余伟文续指,港美息口上升存在时间差,最优惠利率(P)调整时机虽由银行自行决定,但过往有一定滞后,因此,相信美国加息不会对香港造成即时冲击。

香港目前奉行与美元挂鈎的联系汇率,首要目的是维持港元汇率稳定。余伟文承认联系汇率有局限性,就是不能透过利率刺激经济,惟他认为,目前环境风高浪急,而香港作为细小而开放的经济体,有稳定的汇率对香港「非常重要」,经济则主要依靠财政政策支撑,目前财政储备充裕,认为有相关能力支持经济。

另方面,现时地缘政治复杂,金管局大部分外汇储备资产存在欧美,余伟文表示,当局在不同的场景已有预案应对,相信即使发生极端情况,包括资产被冻结、被移出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系统等,当局亦可作出应变,又指金管局一直与中国人民银行就市场发展、金融安全等保持紧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