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003
按揭新闻
P息暂不变 下半年看升
2022年5月6日 (东方)
一个月拆息料涨至0.6厘

随着美国联储局为遏通胀罕有加息半厘,香港金融管理局随即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至1.25厘,惟本港大型银行最优惠利率(P)不变。金管局总裁余伟文指,是次美国加息不会影响香港金融和货币稳定。惟他提醒,倘港美息差扩阔至相当程度或引发市场作套息交易,预告今次资金流出港元速度或较上次加息周期快。

金管:港汇转弱符预期

他指出,过去数月本地股市偏软,加上市场关注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港元汇率转弱属预期之内,亦是正常现象。根据联系汇率制度的设计,当港元汇率触发7.85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会买港元、沽美元,使港元拆息(HIBOR)上升压力增加,抵销套息交易的诱因,让港元汇率稳定7.75至7.85的区间内。

渣打香港及大湾区金融市场主管曾继志估计,港汇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的速度会较上一次美加息周期慢,因今次港美息差较上次缩窄,而银行体系总结余则多出近倍,故触及7.85的动力较低,预计港汇波幅或较上次弱。另外,从期货和结余水平显示,港元现时尚未有大幅走资压力。

香港金融管理局资料显示,计及银行体系结余、外汇基金票据及流通货币的货币基础总额,在2018年9月27日「加息日」时,高达16,111亿元,当中银行体系结余占767亿元,惟其后美国再减息量宽,资金一度重新涌入香港,昨日货币基础攀升至21,471亿元,较上次加多出5,368亿元「热钱」,当中银行体系结余更高达3,375亿元,反映市场上资金泛滥的「水浸」程度,远较上次加息期严重。

资金充裕下与楼宇按揭利率相关的一个月期HIBOR已连续第5日下跌,昨报0.187厘,为3星期以来最低。

本港未有银行宣布上调P息以及港元存息,滙丰银行和恒生银行P息均维持5厘,渣打银行(香港)则保持5.25厘。余氏称,银行因应本身的资金成本结构及其他有关的考虑,决定调整银行存款及借贷息率的时机及幅度。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预计,第二季底一个月期HIBOR将升至0.6厘水平。惟H按的供楼人士开支暂未大增,现时H按实际按息相比P按及定按计划仍是最低。

年内按息估仍低於3厘

中原按揭董事总经理王美凤指,不排除P息下半年有机会上升,料按息即使上升,年底仍较大机会低於3厘水平。曹德明估计,本港银行体系结余回落至1,000亿元以下水平,银行才有机会考虑跟随美国加息,预期是次美国加息短期对本港楼市的影响不大。

香港经济刚从第5波疫情后出现复苏苗头,市场担心港息加速跟随美息上调,可能进一步窒碍贷款及经济活动。余氏认为,加息虽对香港经济有一定影响,惟随着疫情缓和、经济活力逐渐上升,加上政府消费券增加市民消费意欲,有助推动经济复苏。

惟毕马威中国金融服务业合伙人马绍辉(Paul McSheaffrey)则指出,联储局加息将对香港银行的净息差带来正面影响。香港近期的本地生产总值数据,以至内地在达成经济增长目标可能面对的挑战,均反映了香港目前的经济状况,亦代表银行在香港的贷款增长方面可能面对更大挑战,而需要谨慎监控贷款组合的信贷质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