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地产博客 > 运筹帷幄 返回
浏览人次:22214    回应:1
运筹帷幄

大量建居屋 私楼成为身份的象徵《下》

 

曾渊沧教授

中原城市指数研究组主任
香港城市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前主任
2019年6月2日

  梁振英任内,召开过几次土地开发谘询大会,每一次都出现暴力抗争的政治表演,后来,随著多宗暴力事件官司被法院判刑之后,发挥了一定的阻吓作用,相信今后的同类谘询工作能够较顺利地展开。

  20181010日,林郑月娥发表了上任后第二份施政报告,提出一个全新的政策,那就是大量增加居屋的比率,同时大幅度削减居屋的售价。

  林郑月娥的新政策,更是马上就开始执行,当时,地产界知名人士汤文亮博士形容林郑月娥为「决而不议」的特首,现在,部分原本要在今年推出市场的政府土地不卖了,林郑月娥把这些土地改成居屋用地,林郑月娥也把一些正在兴建中的公屋也改成居屋,居屋售价由过去的市价的7折降至市价的5.2折,专供公屋户申请的「绿置居」更是低至4.2折,总之,将来居屋大量增加,价格大幅下降,还有谁会买私人住宅?

  因此,长远来看,如果林郑月娥及将来的特首长期执行这项新的土地及居屋售价政策,将来私宅只剩下有钱人居住,住私宅成为身份的象徵,情况与今日的新加坡相似,今日新加坡85%的人居住在相等於香港的居屋,新加坡政府称之为组屋,组屋售价很低,面积也很大,而选择居住在私宅的人,目的就是向其他人显示自己高人一等,住得起昂贵的私宅,住私宅是身份的象徵,相信,将来的香港,也很可能出现类似新加坡的现象。今日林郑月娥的土地政策是只保留30%土地建私宅,70%土地建公共房屋,如果将来不断地增加房屋的比例,情况就会类似新加坡。

  林郑月娥指出,1700公顷的填海计划,人人都知道,填海造地再建成房屋,至少10年,远水如何救近火,於是,工厂大厦可以合法改建成「劏房」,并推出「土地共享计划」鼓励大地产商释放他们手上1000公顷的农地,填海是长期计划,农地通过土地共享计划改造来发展则可以马上进行,香港并不缺少土地,大地产商手上的农地很多,问题是如何诱导地产商开发农地。

  当然,政府土地招标少了,土地价格会上涨,手上没有土地储备的地产商也只能在土地招标时高价抢地,开发成本高,会淘汰一些小地产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9-06-02 23:48:55
有间私楼就系身份,咁祖屋都系身份,仔仔承继咗间屋,已经有身份,咁乜都唔使做喇。
香港私楼有百几万个单位,咁有百几万人有尊贵嘅身份,香港系咪成为贵族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