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地产博客 > 运筹帷幄 返回
浏览人次:23265    回应:0
运筹帷幄

收租回报低, 利率更低, 何来泡沫《上》

 

曾渊沧教授

中原城市指数研究组主任
香港城市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前主任
2019年6月9日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以目前买楼收租的回报率相比历史平均值来冲量楼市是否处於泡沬阶段,结果香港排名世界第一,泡沫最大。


  1990年我以120万元买下蓝田地铁站的汇景花园,每月收租8,000元,买楼收租的年回报率是8厘,目前,楼价上涨至近千万元,但是每月租金只上涨至2万元,年回报率降至2.4厘,如果单看这个数据,香港楼价的确是很大的泡沬。

  不过,目前你买楼,向银行借贷,按揭利率低於3厘,大约是2.5厘,与租金回报率差不多,但是当年我向银行借贷,按揭利率12厘,目前的银行按揭利率与租金回报率差不多,但是当年银行按揭利率比租金回报率多50%,怎么能说今日是泡沫呢? 因此,我认为只是比较租金回报率来断定泡沬与否是不科学的,应该再与银行按揭利率比较。

  当年银行贷款利率高,存款利率也高,在那个年代,很难想像有一天,银行的利率会降至零,当年有许多慈善基金,章程列明只能动用基金的利息来做善事,这些基金在银行提供存款零利息的时候,叫苦连天,根本无法运作,大量移民海外的香港人,在那个年代,都在海外过著「息」「摩」的日子,所谓「息」「摩」,「息」是指收息过日子,「摩」则是指Shopping MallMall,利率降至零,在海外过不了日子,只好回流香港重新拼搏。

...周二待续...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