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489
按揭新闻
【话你知】上调贴现窗利率不等於加息
2022年7月29日 (文汇报)
美国自3月中重启加息周期,至今4度加息累加2.25厘,但每次本港银行都维持「最优惠利率」(P)不变,不少人或会好奇,金管局昨日同步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0.75厘,至2.75厘,这是不是香港已加息了?非也。

因为银行一般会透过同业之间拆借解决资金需要,但为了避免银行一时三刻「周转不来」,金管局已为银行留一条「后路」,即银行可以透过贴现窗基本利率向金管局借入隔夜资金,惟贴现窗基本利率一般高於隔夜拆息,所以银行不会经常向金管局借钱,故即使金管局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相信目前对银行亦无太大「感觉」。因此,上调贴现窗利率对楼按市场等几乎全无影响,故不等同於「香港加息了」。

至於贴现窗利息又如何计算呢?贴现率是用基本利率计算,而基本利率是根据一条公开透明公式计算,就是按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限加50点子,或者隔夜及1个月港元拆息5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以较高者为准。而在美国加息步伐趋急下,港元拆息出现滞后,亦令基本利率在大多数时间跟随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而上升。

加P可视为「香港加息了」

不过,说到真正的「加息」及具影响力的加息,其实是指本港银行调高存款和贷款息率,其中贷款息率方面,就是经常被提及的「最优惠利率」(P),这是银行计算客户贷款息率的其中一个参考基准,由於加 P 对市场影响更广泛,除按揭息率会以P来计算,工商企业贷款也是以P来做基准。目前香港有逾八成供楼人士采用的拆息按揭(H按),其最高息率(常说的「封顶息」)就是以 「P减2.5厘」来计算,当P有所变动,H按的利率也会跟着变。所以加P就可视为「香港加息了」。

根据银行获得资金的成本不同,现时本港市场上有两个P,其中大型银行的P为5厘,俗称「大P」;中小型银行的P为5.25厘,俗称「细P」。这两个P自2018年底以来都一直没有变动。 ◆ 香港文汇报记者 马翠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