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745
按揭新闻
【息魔杀到】专家分析:港息倘升2厘 经济承受极限
2022年8月12日 (文汇报)
结余跌至近千亿警戒线 加息迫在眉睫

「息魔」叩门声愈见急速,自今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4度加息共加2.25厘,在港美息差持续扩大下,5月中至今,本港资金已流走2,130.97亿港元,银行体系总结余近日跌至1,247亿港元,距市场预期跌至1,000亿港元就要上调「最优惠利率」(Prime Rate,P)的「警戒线」不远。在社交距离措施放宽下,香港第二季经济略有改善,按年跌幅由第一季的3.9%收窄至跌1.4%,在疫情无大恶化前提下,息口走向将是本港经济的一个关键影响因素。香港文汇报请专家推演,香港能捱到加几多厘息?◆香港文汇报记者 马翠媚

八十年代尖子出身的王良享,纵横银行界近40年,擅长外汇投资,现时是臻享顾问董事总经理。他近日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香港现时实质经济增长约处於2%至3%水平,假设名义经济增长与现时水平没有太大分别,即未撇除通胀时约处於3.5%至4.5%水平,如果以此推断,料当港息升至3.5厘以上,本港经济就会出现负增长,因为名义增长是在减去通胀后就会等於实质增长。

港息升至3.5厘将现负增长

香港的基准贷款利率P现时为5厘及5.25厘,但银行借贷时实际利率会有扣减,如楼宇按揭,即以P减2.5厘计算,实际贷款利率是2.5厘或2.75厘。另外一个衡量贷款成本的是1个月期港元同业拆息(HIBOR),香港1个月期港元同业拆息最新报1.63756厘,今年来上升了约1.47厘(去年12月31日报0.15911厘),如以目前较低的HIBOR息率来看,当HIBOR再升约2厘,就会达3.5厘这一关键水平。

若疫情第6波 影响将更大

不过,王良享相信香港在本轮加息周期,港息并不容易加至达到3.5厘水平,大前提是美联储要比现时施行更「鹰派」决策,即采取更紧缩的货币政策,而现时美联储的点阵图显示至今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约3.4厘,他指若以此推断,港息是难以升至比美息更高水平,即使美息比预期更高甚至升上3.5厘,隔夜港元拆息升至3.5厘机会亦不大,亦意味单单由於加息致令港经济或陷入收缩机会相当轻微。

除了加息因素外,王良享更关注疫情发展,他认为一旦再爆发第6波、第7波等疫情,对本地经济增长或构成更大影响。他解释,本港经济过去几年大部分时间都处於负增长,而在疫情爆发后,政府先后推出不少财政刺激措施,如派发消费券及针对不同行业的纾困措施,所以目前疫情对经济影响似乎已渡过了最顶峰时期,惟他担心日后当疫情再次不受控时,政府或需要再次收紧社交距离及检疫措施,届时有机会拖累香港再次陷入经济衰退。

庆幸通胀仍低 利投资消费

他亦认为息口对香港而言,对本地经济影响反而不算大,他举例指「当企业要借钱去做生意,即使息口日后升至3厘左右水平,相信企业的毛利率仍可顶得顺」,因香港目前通胀仍算低,有助刺激投资及消费,除非连通胀都急升,而目前撇除一次性防疫资助,通胀约处於1.7%水平。不过他坦言若长期维持通胀1.7%、息口3厘的话都不是一件好事,但就短期而言,因为通胀不高,反映居民消费力无太大侵蚀。

对於香港可以承受到加息几多厘,华侨永亨银行经济师姜静亦给予不同答案,她指出在金管局频频出手接港元沽盘下,现时港银体系总结余缩至1,200多亿元水平(截至8月3日),仍算是处於较高水平,加上本港楼市回调较慢,主因逾半数业主已「不需供楼」,故即使面对息口趋升,对楼市带来风险亦相应较少,她预期本港年内有机会将P上调0.25厘,料加息1厘才会对楼市有较明显影响,但按美联储加息步伐去推算,相信要香港的最优惠利率加1厘息的机会相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