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932
按揭新闻
【卖地预测】下季供地追落后 地价恐续受压
2022年9月26日 (文汇报)
估值半年低30% 屯门大型宅地成后市指标

发展局本周将公布第三财季(10月至12月)卖地计划,卖地表目前滚存9幅住宅地,其中包括两幅启德住宅地及一幅赤柱豪宅地,估值共近500亿元,会否在下季推出成为市场焦点。另一关注点是,上半财年供地只及财年目标四成,意味未来两季需要加码供应,才能完成全年供地目标,在加息阴霾下,本港楼市近月持续下跌,料继续拖累地价表现,有测量师估计今年地价已累跌两成。适逢本周五屯门住宅地截标,为香港加息后首幅截标地皮,更属於可供应逾2,000伙的大型项目,可成为检视后市的指标。◆香港文汇报记者 颜伦乐

香港银行上周跟随美国加息步伐,近4年来首度上调最优惠利率(P)0.125厘,市场人士普遍预料美联储今年余下两次议息会议合共再加息1.25厘。点阵图则显示,美联储2024年前都不会减息。在美持续大手加息下,港银今年余下时间亦可能再上调两次P息,意味本港亦正式步入加息周期,对楼市及发展商的投地意欲料有明显影响。

事实上,近月楼市已饱受加息预期的冲击而持续回调,地价亦同样下跌。本周五截标的屯门住宅地反应,可视为检视楼市后市的指标。该地皮供应2,020伙,相当於财年首两季供应的37.8%,其批出与否直接影响到政府供地部署及能否达到全年供应目标。泓亮谘询及评估董事总经理张翘楚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直言,加息肯定会影响到地价表现,因为土地发展看的是长远投资环境。

首9月二手交投26年第二差

据美联物业房地产数据及研究中心综合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本年迄今(截至9月20日为止)二手住宅注册量录28,272宗,按目前走势,估计今年首9个月二手注册量将低於3万宗。届时宗数将创自1996年有纪录以来的第二低,仅略高於2016年首9个月27,933宗水平。

张翘楚指,近期负面因素充斥及前景不明朗下,新盘销情已转差,再加上建筑成本及融资成本上升,发展商对前景看法亦变得更审慎保守,买地出价自然较低。他估计,由今年初未加息到今天,地价已经下跌约20%,因此近月在地皮估值时已作出调整,包括政府刚批出的大围显和里住宅地。

就本周五截标的屯门住宅地,张翘楚表示已下调每尺楼面地价至4,380元,估值约57.2亿元。据了解,这估值为目前市场下限。翻查资料,地皮今年4月时曾经流标,张翘楚当时估计每尺楼面地价为6,300元,换言之,不足半年内他对地皮估值已大幅下调了约30%。

市况不景发展商更「拣择」

这幅屯门青山公路―大榄段住宅地相当具发展规模,位置在私楼琨仑以东,地皮面积约36.29万方尺,可建总楼面约130.64万方尺,提供约2,020伙。地皮曾是首幅加入最低单位面积280方尺限制的用地,但最终於4月流标收场。张翘楚认为限尺条款并非当时流标主因,而是因为地价门槛较高,只要政府调低底价,相信今次重推能避过流标命运。

张翘楚指,由於市况不景,今后发展商买地时会更「拣择」,更着重将来是否「卖得出」,出价更趋保守。他说:「楼价跌幅最少都5%,地价一定会跟随。何况买地是看长远的,目前联邦基金利率为3厘至3.25厘,预计明年会升至4.6厘以上,而香港银行加息仍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发展商都会关心加息及环球经济对楼市的长远影响。」

香港大学房地产及建设系客座副教授张圣典认为,最近新盘销情冷却,会一定程度影响发展商投地的意欲及出价。楼市交投回软的原因,明显是买家对於加息的看法与心态转变,而后市亦变得不稳,这些都会影响发展商计数,令他们出价不再与以往般进取,预计之后大部分发展商出价都会下调,并倾向选择一些对自己心仪或具策略性的地皮去竞投。

料政府调低底价以免流标

至於本周截标的屯门地,他指今年初的流标原因,更多是因为该一带供应太多,令发展商出价与政府存在落差。参考过去政府处理流标地的做法,相信政府了解到市场的普遍出价后,其内部亦会重新评估地皮底价而作出调整。此外,本港息口趋升并非今天才出现,虽然上周香港银行才正式加息,但相信政府已了解市场走势,地皮流标风险应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