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2067
按揭新闻
林俊泓:港今轮加息影响楼市较大
2022年9月26日 (文汇报)
美联储年内五度加息,累加3厘,无论加息幅度及速度都是近数十年来罕见,而美国货币政策,除了影响美国当地经济外,对包括香港在内的外向型经济体都会带来冲击,港银上周亦近4年来首度上调最优惠利率(P)。本港自2020年爆发疫情后,作为经济四大支柱的旅业「冰封」多时,拉动本港经济三头马车包括出口、消费及投资亦一度「死火」,现时本港经济还远未走出疫情低谷,不少市场人士都相当关注「息魔」来袭会否再次将香港拉入经济衰退之中。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马翠媚)

待股市见底后 楼市才会企稳

上商财资研究主管林俊泓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预期,在美联储采取持续加息步伐下,港银年内尚有一至两次加P的机会,料每次加息幅度为0.125厘,至明年美联储停止加息步伐,即明年次季本港才有机会停止加P,但明年就掉头减息的机会仍较小。他又指,即使港银年内如预期加息3次,累计加息幅度料只有0.375厘,对本港整体经济影响相当有限,不过他提醒,当香港踏入加息周期,对企业贷款、私人贷款带来较大影响。

楼市方面,他指对上一次港银在2018年加P,当年对楼市并未有带来太大影响,不过他坦言现时经济环境比当年为差,因此是次加息或对楼市带来较重要的负面影响。他亦提到,「本港楼市周期滞后股市,一定在股市见底后,楼市才会企稳」,而现时恒指日日「寻底」,故相信本轮股市调整期仍未完成,料至少至明年上半年表现都不太乐观。金管局近日调低按揭压测指引,他认为是次减辣措施为支持楼市信号相当明显,毕竟参考以往经验,楼市大跌对香港经济影响较大。

看好明年经济 或轻微正增长

展望明年本港经济增长,林俊泓则看好明年全年本港经济或录轻微正增长,可能是增长1%以下,而有关增幅在很大程度要视乎内地经济复苏情况以及本港能否恢复正常通关等,因为根据以往数据,旅客消费占本港零售销售的三分之一,然而在旅业冰封下,这部分对经济贡献直接「归零」,他假设日后只有以往三分之一旅客来港消费,料已可贡献到本港零售销售的十分之一。

出口望改善 旅客消费惹憧憬

林俊泓又指,本港现时失业率仍低企,而就业市场稳健对经济具很正面作用,加上近两年投资表现已较差,意味可憧憬日后或有反弹空间,他强调在日后本港消费有望维持的前提下,加上旅客增长,以及出口前景有改善的话,本港经济或可录正增长。

翻查资料,就近年股楼表现方面,恒指由今年首个交易日收报23,274点,至上周五收报17,933点,期内恒指跌幅达23%。楼市方面,截至今年7月,住宅楼价比去年9月高位下跌5.5%,今年头8个月的成交量较去年同期跌38%。在股楼皆挫下,财富效应自然受影响,不利私人消费,加上利息上扬增加借贷成本,直接削弱家庭及企业开支。加息预期亦带动美元走高,与美元挂鈎的港元相对其他货币自然走高,不利出口及访港旅游业。

特区政府8月时下调本港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由5月时预测增长1%至2%,修订至负0.5%至增长0.5%。

虽然今年本地经济是正增长,还是再次陷入收缩仍是未知之数,不过翻查政府统计处资料,本港过去26年曾有4年时间出现负增长,包括1998年、2009年、 2019年及2020年,分别为-5.9%、-2.5%、-1.7%及-6.5%。对上一次经济衰退时期即2019年至2020年,主要受修例风波及疫情影响;而再对上一次经济衰退即2009年,主要是受雷曼事件引发全球金融海啸拖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