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140
按揭新闻
根基深厚国家支持 看空香港必输无疑
2022年11月4日 (文汇报)
美联储宣布加息0.75厘,本港金管局已按既定机制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美联储自3月起已连续6次共加息3.75厘,对环球经济负面影响巨大,香港股市楼市也难免受累,市民也感受到短期痛楚。但香港经济根基深厚,金融和货币机制稳健,又有国家的坚定支持,少数看空香港、甚至试图对赌港元的投机者必输无疑。面对国际政经动荡的冲击,香港更应该发挥好连接世界和内地的双向桥梁作用,进一步增强金融竞争力。

此次美联储加息幅度在市场预期之内,但美联储表示,最终的利率水平可能会比之前预期为高,对市场造成震荡,前晚的美股和昨日的亚洲股市均承压。对香港的直接影响,是本港银行不得不进入加息周期,供楼市民最先感到痛楚和压力。连续多次加息后,大型银行对二手物业的实际按息已升至3.125厘,以500万元贷款、年期30年计,每月供款会较9月初多1,663元,增加8.42%;全期利息开支多了逾59万元,更是多了28.34%。由於美国通胀率仍然超过8%,失业率低,预料未来数月还会持续加息,市民在作置业决定时必须小心评估及管理有关风险,确保财政上有足够的空间应对加息周期。另外,息口持续上升,亦会打击经济、压抑消费,部分财经界人士更担心经济衰退,倒闭潮、失业潮迭起;还有人担心国际大鳄乘机兴风作浪,冲击香港金融货币市场。

不过,市场主流意见普遍认为,本港目前负资产个案有约500多宗,与20年前市场低潮时期的逾10万宗比较尚算健康;疫情逐渐受控,社交距离持续放宽,本港经济呈现谷底反弹。因此,市民只要认清香港货币金融体系的基本面和国家的坚定支持,对前景就不会过分悲观。

首先,香港的货币及金融市场稳健,联系汇率制度一直行之有效。一些市民对美国加息引起的港元持续走弱感到担心,误信一些人对赌港元脱鈎的谣言,是不理解联系汇率的运作机制。由於港元与美元挂鈎,美国加息引起港美息差扩阔,套息交易自然会令资金从港元流向美元,这是联汇制度的正常运作。但本港银行体系结余下降导致港元拆息上升后,自然会抵消套息交易的诱因,令港元保持在正常浮动区间。香港目前外汇储备高达4,300亿美元,相当於香港货币基础的1.7倍,有足够能力捍卫港元稳定。因此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才能信心满满地说:「如果有人与港元对赌,必定会输。」

其次,背靠祖国、联通世界是香港独特的优势所在。在前日的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内地财金官员都表达了国家对香港的坚定支持。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了香港「八大中心」的新定位,全力支持香港发展离岸人民币金融中心,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这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稳固的底气所在。

美国为了遏制自身通胀而大幅加息,其冲击蔓延全球。饮鸩止渴的政策,不仅令美国自身经济陷入衰退,欧洲多国更是陷入滞胀。多个新兴国家的货币快速贬值,债务危机的风险急升。面对环球经济的诸多不明朗因素,本港除了要发挥和提高自身防控风险能力外,也要积极拓展与周边地区、包括东盟国家的合作往来,守望相助抗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