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328
按揭新闻
息魔来袭凶夹狼 赖债风潮势发狂
2022年11月4日 (东方)
美国联储局一如预期加息0.75厘,随之而来的是香港主要银行宣布加息0.25厘,加幅是上次加息的一倍,反映「息魔」正提速进击,利息支出上升,犹如向疲弱的香港经济多踩一脚。有心理准备,若然未来两季香港经济未见大起色,企业对追回资本损失感绝望,索性止蚀倒闭收场,赖债的情况将会显著增加,首当其冲的自然是百业之母的银行业。经济前景黯淡,港府的财政状况也江河日下,继续「龙门任搬」搞防疫,难道真的要弄得全城揽炒始肯罢休?

利率上升,直接影响经济领域的,当然是企业营商的融资成本及居民债务的利息成本。虽然对比过去两年的超低息水平,即使港息加了两次,仍然处於历史的偏低水平,惟至今美国联储局仍维持「鹰」派,目前尚难料美国加息周期何时见顶。如此这般激进加息,市场动荡陆续有来,这非但意味环球金融市场无宁日,也预示营商环境趋严峻,民生更艰难,银行的信贷风险上升而贷款需求受压,即使利率上升,亦无法完全抵销负面影响。

截至今年6月底,香港的家庭负债占本地生产总值(GDP)比率升至94.3%,借款家庭实际收入和家庭资产随经济不景和资产跌价而下降,家庭负债比率恶化是大机会的事,尤其作为港人主要资产的物业跌价来势汹汹,近日有大型市区新盘低开发售,预示楼价将加速下行。别忘记,1998年金融风暴,港楼展开大型跌浪,也是由新盘劈价潮揭幕,总不希望历史重演。

再看港府的财政,截至今年9月底止的本财年首6个月,计及期内发行绿色债券所得的200亿元收入后,已录得2,530亿元财政赤字,按月大增700亿元,财政储备降至7,042亿元。回顾这半年,政府的开支是4,047亿元,是财政预算案预计全年总开支8,073亿元的五成,基本上靠谱;但政府这半年收入仅1,317亿元,仅及财政预算案预计全年收入7,159亿元的18%。入不敷支的情况持续下去,只怕要继续加大力度举债,并须增加徵税以填补库房空虚。问题是,企业和打工仔收入下降,香港股市不振、楼市摇摇欲坠,就连新盘都开始减价促销套现至上,政府的税收难以乐观。

过去的金融危机,债务风潮最终得靠债务重组来解困,2008年美国次按危机和欧洲债灾也不例外。偏偏如今欧美金融风险再度急升温,且别忘记,世界愈乱,美元只会愈强,意味一众非美元货币的贬值噩梦尚未完结。国际金融动荡持续,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势受冲击,加上本身面对走资与两地通关无期的困扰,日子只会更加难过。

港人都想香港好,但这个期望在种种掣肘下,变成雾里花、水中月!百年变局下,香港是要求变,但变化得有清晰的目标和时间表,才能维系人心,共同向前。令人担心的是,外部形势风高浪急,内部复苏又不断推后,结果只会严重削弱信心。再不设法以实际行动而非口号来扭转颓势,恐怕将有更多资金与人才用脚表态,百年渔港剩下的就只有怨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