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3935
按揭新闻
【负资产怎么办?】按时供楼 防call loan输层楼
2023年2月1日 (文汇报)
当楼价持续下跌,物业又是做高成数按揭的时候,极容易跌入负资产行列。所谓「负资产」,乃指按揭客人之欠款,比抵押物业最新之估值还要高,例如借款人尚欠银行200万,但抵押品的市值只有150万元,此时就出现「资不抵债」情况,即为大众所讲的「负资产」。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资不抵债」未必被即时收楼

成为负资产是否就会被银行收楼呢?其实并不是。银行最主要考虑相关负资产物业「资不抵债」之严重程度,例如「按揭欠款对物业估值比率」是否已接近120%?若是接近上述界线,银行就会开始关注该物业借款人的财政状态,如适逢当时借款人因经济条件转差(例如失业或减薪)而无能力继续供款,银行会出律师信,而经过数个法律程序后,业主仍未能供款,银行就向法庭提告,徵求法官同意及批准收楼。收楼后,银行会将物业拍卖,卖出后所收取的款项会用来偿还业主之前买楼的借贷和律师费,这就是「银主盘」。

但由银行开始发信,直到完成所有收楼程序的流程平均约需9个月,快则半年,慢则一年也有可能。而卖出银主盘,仍有机会出现收不回按揭欠款的情况,故此银行非不得已都不会出到收楼这招。而一般上,负资产业主只要按时供楼,银行都不会出信、收楼。

当然,要避免成为负资产更好。置业最好量力而为,先做银行估价避免入错价,尽量缴付较多首期,每月依时供款,并预留充足的后备资金,以备经济转坏或失业时可用作应付供楼或其他日常开支,避免因断供而被银行要求call loan(提早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