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3123
按揭新闻
负资产加息双煞 冧市方悔撤辣晚
2023年2月1日 (东方)
过去3年香港经济备受新冠疫情和外部不稳定因素煎熬,外资迁离,加上出现回归以来最大的移民潮,还遇上美国重启加息周期,香港楼市持续受压,住宅楼价以双位数字下跌,二手劈价成交不绝於耳,新盘销情缓慢。偏偏港府忠言逆耳,坚持不撤销早已背离政策初衷的楼市「辣招」,见到去年末季负资产宗数急飙至近18年新高,实不让人意外。港府官员继续大谬不然、老神在在,轻视经济未稳与全球金融危局的潜在冲击,错过有力稳经济的契机,他日聚铁铸错,既负港人所望,也枉费国家一番扶持,换来只怕是一个败局。

回归以来,历届特区政府都未能改变香港经济结构单一,非金融即地产的格局。如今在国家统筹下虽有大湾区战略,倡善用内地庞大市场与土地资源,强化香港创科产业,问题是全世界都在抢科研人才,十年树木,焉能一步到位?楼市仍是港经济核心,毋庸置疑。面对国际地缘政治及本地经济疫后复苏等不稳定因素,及时完善行业政策,有力稳定资产价格,疏导市场风险,经济自能保住半边天。

港府当年在楼市过热之下推出「辣招」税项,让楼市降温。可如今港楼已没有「过热」,只有「过冷」,过时的「辣招」却仍然生效,这是甚么施政概念呢?官员们不作为的最大理由,是楼市调整有序,还说需求管理措施「行之有效」,实乃大言不惭!到底楼价要再跌多少,才算「失序」?港府声言要「抢人才」,但港楼继续徵收各项「赶客」的过时税项,如何吸引外来资金和人才?

港府一再强调楼价仍高,本地用家难置业。但单看如今首置住宅物业,惠及用家的100元从价印花税门槛仍定在200万元或以下楼宇,买一个500万元上车盘都要付逾10万元从价印花税,反映楼市税项措施根本没与时并进,实情是一班不食人间烟火的港官在「祸港」!

市场大冧前,往往都有一定程度的震荡示警。1997至2003年楼价大跌浪,当时利率向下,故2003年楼价触底后,可以快速反弹。惟如今全球利率处上升周期,通胀重临,各大央行都在收水,经济未复原而利率持续趋升,并不利楼市。更重要的是,中美博弈下,今时今日香港面对着从来未曾有过的地缘政治风险,长年的管治失误又令经济积弱。虽然中国重启经济让今年全球经济稍现曙光,惟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正在抵销乐观预期,属外向型经济的香港,经济前景未许乐观。要等到发现错判疫后复苏步伐,资产价格「失序」加速下滑,才去亡羊补牢「撤辣」,只怕狂澜难挽。

香港楼市需求面仍薄弱,即使经济重启,不等於楼市已脱险。楼市大冧,金融系统不可能幸免,后果将是香港经济无法承受的痛。如今反全球化当道,保护主义抬头,美式市场经济正在转型,各地政府都在加强干预规划,主导产业与市场发展。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得认清国际大气候和自身经济利害,把握时机去隐患、固底子、强信心,着手为楼市「撤辣」,莫再迟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