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172
按揭新闻
炒楼绝迹 地产界促撤辣
2023年4月19日 (东方)
实施逾10年 碍市民置业 阻住地球转

近年疫情令经济及楼市处於捱打局面,楼价已从高位回落相当幅度,市场质疑楼市辣招的存在价值。香港地产建设商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梁志坚认为,现时已没有炒卖活动,辣招已名存实亡,形容为「阻住地球转」,即使不一次性撤辣,也应该逐步放宽。

楼市辣招已实施10多年时间,当初推行目的在於遏止炒风,但目前楼市已没有人炒楼,而辣招未能明显增加税收之余,反而打击有意置业的人士,故有关措施已完成使命,当局应该考虑取消。而政府一方面锐意招揽人才,但却要住满7年才获退税,帮助不大。

吁放宽压测 激活交投

梁志坚指出,香港经济过去3年受到疫情打击,需要时间慢慢复苏,目前楼市表现一般,但估计9月市况会有较明显反弹。然而,社会不要只关注地产市场,而是整体经济,因为当经济好,楼市才会好。

对於补地价回落、地价下跌及流标状况,他指出,发展商向来对地价最敏感,知道市况不好时,投地便会更小心。而政府就卖地计划的土地加入不同条款,如规定提供青年宿舍等,相信政府已权衡利弊,料地价会平稳发展。

此外,大型代理同样认为应取消楼市辣招。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虽然楼价上升,但在楼市辣招下二手交投一直低企,形成价格「干升」局面,各种税项已不合时宜,希望政府不要坐视不理。他建议撤辣,并进一步放宽压力测试,以激活楼市成交,对引入海外人才也有正面帮助。

涉额外印花税成交新低

美联住宅部行政总裁(港澳)布少明亦称,楼市辣招经已过时,现时没有炒风,惟辣税却锁死盘源,窒碍市场换楼链,亦令部分有资金周转需要的业主难以卖楼套现,各种辣税都有撤销必要,其中额外印花税应是最优先取消的税项。

事实上,近年辣招税已大减,根据税务局资料,在2022至2023年财政年度,各项物业辣招税成交仅2,786宗,总税款约57.5亿元,较对上一个年度大跌约46%及约55.3%。期内针对短炒住宅需付的额外印花税成交仅录209宗,创有纪录以来新低,涉及税额约1.37亿元。

金融动荡影响投资情绪

利嘉阁资料显示,2021至2022年财政年度二手住宅录约41,295宗买卖登记,同期涉及的额外印花税成交所占比例仅约0.5%,有关比率按年减约0.15个百分点,维持不足1%水平。这反映楼市短炒情况已几近绝迹。

此外,亦有代理认为楼市仍存有隐忧,世邦魏理仕香港发布最新住宅报告,该行估值及谘询服务部资深董事郭伟恩指,3月下旬全球银行业动荡,导致金融及银行的不确定性,或影响住宅物业投资情绪,即使楼价有所反弹,但预计短期内价格仍会偏软。

他预计,发展商於未来数月会积极推售更多货尾单位,并以优惠价吸引买家,故新盘将继续主导市场,影响二手市场的价格及交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