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097
按揭新闻
楼市「撤辣」须从长计议
2023年5月6日 (文汇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访问香港后发布初步总结,提及若本港楼市炒卖风险减退,政府可取消楼市「辣招」。本港去年楼价虽然有所下跌,但整体置业负担仍位居世界前列。本港恢复全面通关,经济气氛明显改善,楼价已迅速转跌为升。「辣招」打击炒卖、保护首置的作用十分显著,现阶段不适宜过早谈论「撤辣」,仍须保持楼市平稳发展,以免向市场传递错误信号,令楼市复炽、泡沫再现。

本港经济过去三年受疫情影响,楼市呈现缩量下行态势,去年成交量只有4.5万宗,较2021年的7.5万宗少,去年底的楼价较2021年9月的高位回落了16%左右。正因此,有发展商和地产中介呼吁政府应该「撤辣」「救市」。今次IMF开腔撑「撤辣」,政府要认真考虑「辣招」存废的理据。

楼市「辣招」是保护本地居民购置自住物业的需求,打击炒卖尤其是非本地居民投机行为。根据现行「辣招」,若然是香港永久性居民但非「首置」,从价印花税均划一为楼价的15%;至於非香港永久性居民或公司名义买楼,还要叠加买家印花税15%,也就是要被徵收合共30%的税。假设购买一伙1,000万元的住宅物业,非香港永久性居民或公司买家要支付300万元税项,但香港永久性居民首置却只需付37.5万元税。可见「辣招」并不会加重市民首置买楼的负担,相反是保护市民的首置需求。

「辣招」打击炒卖效果显著,根据地产界的统计数字,在「辣招」推出前的2015年第四季,本港住宅成交中高达42%的买卖属於要支付「辣招」税的交易,但这个比例到今年第一季下跌至只有4.9%,意味大部分的楼市成交都是香港永久居民首次置业,最大限度保护了本地人自住的刚性需求。既然「辣招」保护自住的政策目标仍然成立,本地楼价仍未大幅下调,目前没有必要急於「撤辣」。

还须看到的是,根据今年3月发布最新的国际房屋负担能力报告,本港楼价对居民收入比率降至18.8,即是本港家庭需不吃不喝18.8年才能置业,连续13年蝉联全球最难负担楼价城市榜首。楼市气氛已在今年初迅速改善,楼价今年第一季度反弹了5%。楼价仍高不可攀,大部分市民「望楼兴叹」,如果现在「撤辣」,无异於火上浇油,楼价更加「离地」,市民更难负担,这绝非本港社会乐见。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在立法会就预算案发言时提及,楼市「撤辣」与否,需要综合考虑楼市供求、楼价,以及整体经济状况。陈茂波引述数据指,现时买楼供款占市民家庭入息中位数近七成,比过去20年平均数约51%为高,反映楼价仍十分高,市民的供楼压力仍十分大,因此政府不需要调整「辣招」,应该让楼市继续有秩序地调整。政府对「辣招」从长计议,态度务实,应该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