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7195
按揭新闻
个人压力测试检视供楼能力
2013年12月7日 (太阳)
陈先生∶银行有压力测试,个人有没有同样的压力测试?

答∶欧洲央行宣布,会在明年年初开始,为欧元区内的银行推行另一轮的压力测试,以了解区内银行业的财务状况,以防银行业出现任何乱子。

压力测试的内容,预期会包括银行的资本充足率、银行在面对不同金融动荡时出现资本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市场普遍认为,欧央行的压力测试有助了解欧洲银行的营运状况,以及它们的财政健康,亦可及早发现一些潜在的风险。

以上的压力测试,其实亦可放在个人身上,特别是打算置业的准买家。因为压力测试不是只为企业或金融机构而设,放在个人身上亦同样有效、亦是一个完整理财规划必须的部分。

能否应付额外开支

个人如何做压力测试?其实内容和银行要做的压力测试差不多,都可以从资本充足和面对逆境两方面着手。

资本充足∶对於个人来说,就是有否足够的净现金储备,以应付一些突如其来的费用开支,如突然生病需要钱医治、家人出现财政问题需要帮助、住宅单位突然需要大型维修等。以上种种情况,都会令个人突然需要一笔钱。如果个人将所有钱都投放到买楼上,没有现金储备,到时很可能没计可施,只能迫於无奈要卖楼。

面对逆境∶除了一些突如其来的事情可能需要用钱外,一些长久的财政状况改变亦要放在压力测试的计算当中。

举例来说,一个家庭本来只有两口子,两口子赚钱两口子花,生活尚算轻松。开心的事情发生,太太怀孕了,变成两口子赚钱、三口子花,经济压力自然随之出现。另一个情况,一家三口子(爸爸、妈妈和一个小孩),本来爸爸到内地打工,收入尚算不错。可是有一天,爸爸的公司已熟习内地运作,不再需要从香港来的人作高管。当然,爸爸可以找另一份工作,但收入和之前相比已大不如前。

九成按揭出事率高
以上的例子,其实可以简单总结为两个指标。1.按揭贷款的成数;2.每月楼按供款占收入比例。如果用以上的指标,在压力测试中不过关的一定是那些借九成、而每月还款又占收入五成的买家。笔者不是黑心,但对於这些买家,笔者真的觉得几年后,他们出事的机会很高。

读者如有任何理财置业的疑问希望梁伟民先生解答,欢迎电邮至:

property@on.cc

安柏环球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研究部总监 梁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