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6253
按揭新闻
置业 Q & A:辣招「驯服」楼市言过其实
2014年1月25日 (太阳)
陈先生∶有人认为政府的辣招最终会令楼市出现大跌,○三年的惨痛经历将会再次出现,请问笔者有何看法?

答∶早前有报道指有政府官员向大众形容,经政府的两轮楼市辣招后,终於将楼市「驯服」下来。对此,笔者认为有夸大政策效用之嫌。

首先,笔者无意批评政府,亦不是说政府无能。相反,如果和上一届政府比较,现届政府在解决楼市问题上,确实更果断、更有决心。不过,若说政府的辣招将楼市驯服,不如说是「市场环境改变」令楼市出现变化更贴切。

总结政府过去针对楼市的措施,主要分为「需求管理」和「增加供应」两部分。在需求管理方面,主要是透过增加印花税,加重外地人和炒家买楼的成本,从而压抑来自投资方面的需求。在供应方面,不断向市场传递讯息,游说大众认同政府致力增加土地供应,务求令大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供应量会大增。

不过,楼市出现下调、甚至转角的实际原因,其实是市场环境出现变化,政府政策最多只是产生推波助澜的作用。

新做按揭利率上升

首先,利率环境出现改变。虽香港的按揭利率指标,如最优惠利率或银行拆息都没有出现明显的改变,但银行推出的按揭套餐已出现改变。最低息的时期,银行推出的按揭套餐为P-3%或更多。现时,最优惠亦只是P-2.85%。H按的差距更大,最低息的时期按揭套餐可做到H+0.7%,现在最低可能也要H+1.6%或1.7%。

虽然,按揭套餐价上升,影响的只限於新做按揭的业主,影响不及P或H上调般大,但由於按揭套餐价上升,影响大家对未来息口走势的预期,所以,也开始对楼市产生一定的影响。

投资回报不再吸引

第二,「楼」作为投资工具的吸引力比过去有所下降。虽然香港的按揭利率指标,如最优惠利率或银行拆息没有出现明显的改变,但金融市场的利率已先行出现上升,令买楼作为投资选择的吸引力下跌。举例来说,美国十年期国债息率已升至约3%。如果买楼收租能提供2%的租金回报。上年中时买楼收租的回报比买美国国债吸引,但今天刚好相反,买美国国债的回报比买楼收租的回报吸引。

「市场环境改变」是最近几个月楼市出现转角的主因。预期今年、以至未来一至两年,市场环境会持续改变,楼市会持续出现向下调整。当然,若他朝有日楼价出现大跌,到时请不要大声责怪政府,因大跌也是「市场环境改变」所引致!

读者如有任何理财置业的疑问希望梁伟民先生解答,欢迎电邮至:property@on.cc

安柏环球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研究部总监 梁伟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