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5037
按揭新闻
银行批按保 恐收紧
2014年11月14日 (东方)
按揭保险市场再起波澜,消息指,保监处致函按保公司了解其授权予银行直接批核按保业务,更明言关注其做法和风险。据了解,相关按保公司对此严阵以待,包括向银行寻求合作时提出派员进驻银行批核,以及聘任独立第三方机构进行顾问报告。若保监处最终不接受有关方法,将大大削弱私营按保公司的竞争优势。

据了解,现时市场上主要有三家按保公司,包括政府背景的按证,以及私营的AIG UGI和昆士兰按揭保险(亚洲),而只有按证是自行批核全数按保个案,其余均采用直接批核授权(Delegated Underwriting Authority,DUA)模式。

消息人士指,若保监处最终否决DUA模式,将令私营的按保公司批核失去灵活的优势,更难与按证竞争。

保监忧虑风险管理

现时私营的按保公司采用DUA的方法非常普遍,即是将按揭保险的批核权授予银行,银行在批核按揭申请时,根据按揭保险公司的指引和框架,一并批核按揭和按保,好处是可节省整体按揭批核时间及人手资源,以及批核标准更具统一性。

然而,有关做法或令监管机构关注按保公司的批核权及风险管理,消息人士指,保监处於今年上半年致函采用DUA的按保公司,表明关注其做法是否适当。

保监处回覆本报查询时表示,DUA是保险业内的一种安排,保监处一直密切注意有该等安排的保险公司,要求保险公司有良好的内部监控制度,防范有关安排所带来的潜在风险,并密切监察所有保险公司的营运及财政状况,亦会进行风险评估以期保险公司审慎管理各种风险。

派人驻场 顾问解画

尽管保监处未有针对采用DUA的按保公司提出具体措施和要求,惟相关按保公司严阵以待,包括即时变阵,向未结盟的银行寻求合作时,提出派员进驻负责批核按保申请,甚至暂时提出自行批核,亦有按保公司外聘独立第三方机构就DUA模式进行顾问研究报告,拟完成后提交予保监处,期望可向其反映有关模式合理。

近年政府屡次出招打压楼市,令买家由细价楼及用家主导,按保的商机仍吸引,市场消息指,已与中银香港(02388)及渣打香港合作的AIG UGI,正与工银亚洲洽商合作提供按保服务,若然成事,其版图将直逼昆士兰按揭保险(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