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6108
按揭新闻
逆按揭保障退而无忧
2014年11月18日 (东方)
人人都希望安享晚年,但临老发觉强积金及积蓄只能勉强应付退休后开支,需节衣缩食。本港银行於二○一一年开始提供名为安老按揭的逆按揭计划,让55岁或以上人士利用自住物业作抵押品,向银行申请贷款增收入。不少业主以大半生积蓄供楼,究竟将这项资产作按揭是否达致「退而无忧」的好方法?

逆按揭申请人在借款后可继续在物业居住直至去世,且终身毋须还款。借款人去世后,其承继人可在九个月的限期内全数偿还逆按揭贷款以赎回物业,不然银行会出售该物业以作还款。若出售物业所得的款项多於贷款总额,余额会归承继人,但若该数目少於贷款总额,承继人并毋须承担差额。

香港逆按揭的借款年期有10年、15年、20年及终身四个选择,借款人的物业楼龄须为50年或以下(否则申请会个别考虑),以及没有转售限制。

37%选终身年期贷款

借款人的年纪愈大及选择的借款年期愈短,每月所收的年金金额会愈高。例如一名业主在60岁参加逆按揭计划,若选择10年的借款年期,以楼价为300万元计,每月收到的年金为11,100元,选终身年期的话,每月可收的年金为6,000元。

另若两人以联名持有物业申请逆按揭,每月年金会以较年轻一位的年龄计算,但二人收取的每月年金,会较以个人名义持有物业之借款人收取的低。

根据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的统计数字,截至今年九月底,在680宗累计申请中,分别有32%及37%的人选择十年期及终身年期贷款,借款年龄平均为69岁,物业估值介乎80万至4,500万元。

该公司总裁李令翔表示,年纪较轻的借款人一般会选择终身年期,虽然所收的每月年金金额并不多,但该选择胜在有稳定的终身收入,可以作为退休安排的其中一个基石。

楼价倘升转按加额

逆按揭计划的每月年金为固定金额,不会受楼价下跌、利率或通胀等因素影响,但借款人可在楼价上升时将物业转按,加大每月年金的金额。除每月年金外,逆按揭借款人可提取一笔过的贷款,但所收的每月年金则会相应减少。

李令翔指出,由於逆按揭产生的现金流非常稳定,有别於股票等金融工具,它不会受经济环境或金融市场影响,可使退休人士「不用担心自己太长寿」,但传统希望将物业留给子女的观念令很多人对逆按揭计划抗拒。

额外收费宜多注意

要留意的是,逆按揭计划有不少收费。逆按揭贷款利息会按总结欠以年利率P减2.5%按月以复息计算,年利率为2.75%。由於借款人在生时不用还款,故利息开支会不断增加。

此外,借款人须支付按揭保费,其中包括基本按揭保费及每月按揭保费。前者为7期,由贷款第四年至第十年支付,每期为物业价值的0.28%;后者按贷款总结欠计算,年利率为1.25%。借款人另须支付一次性约3,000元辅导费以及1,000元手续费。

在正式提出逆按揭申请前,借款人须与辅导法律顾问见面,了解产品的特点,并可邀请家人一同出席。李令翔提醒,逆按揭申请人的物业与其家人的利益有关系,因此在参加计划前,宜先与家人商量,以免日后引起争拗。李令翔亦建议,申请人尽早订立持久授权书,假使日后自己神志不清时,都可有人帮忙处理将逆按揭加按、申请一笔过贷款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