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3996
按揭新闻
无惧息魔 70%人仍想买楼
2018年6月15日 (文汇报)
调查显市民一面倒看好楼市前景

美联储局昨日宣布加息0.25厘,连同今次,此轮加息周期已累计加息7次,合共达1.75厘,惟本港银行仍未跟随。虽然有市场人士担心本地银行有「追加息」风险,但中原按揭委托港大民研计划的调查显示,市民对加息已感到麻木,对楼市近一面倒看好。调查指,就算港息上升,70%有意置业的受访者入市意欲不减,72%认为楼价不会跌,当中47%更认为楼价会维持上升。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是次调查於6月4日至7日期间进行,受访的1,011名巿民当中,有394名有意置业人士。其中,65%表示置业意欲不会因本港加息而改变,连同5%有意置业人士在加息下反而入市意欲增加在内,即合共有70%有意置业人士对本港加息而入巿意欲不减。相反,只有27%有意置业人士会因本港加息而减少置业意欲。

仅14%人料楼价下跌

被问及如果香港跟随加息后的今年底前楼价走势,撇除拒答的回应后,有724名受访者中,72%认为楼价不会跌,当中47%认为楼价维持上升(21.8%认为楼价升幅超过5%,25.6%认为年底前楼价仍有5%以内升幅),相对於14%受访者认为本港楼价会因加息而倒跌,比例明显悬殊。另一方面,有15%巿民则认为对楼价前景感到「唔知/难讲」。

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指出,调查反映公众普遍接受加息,对楼价前景感乐观,对其置业意欲影响不大。与此同时,香港未来加息步伐料将温和,经济及就业巿场环境向好下,加上楼按措施帮助银行及供楼业主防守力提升,相信市民普遍已作好港息上升的准备,单计息率因素对楼市影响不大。

至少加息两次始见影响

无独有偶,香港置业昨於联储局宣布加息后进行的一项同类调查,亦发现有55.3%、即218名被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本港银行将会加息,但同时有34.3%、即约135名受访者认为能接受半厘以下的加幅,另外65.7%受访者可接受加息半厘或以上。港置行政总裁李志成亦认为,本港市场早已消化加息预期,大部分市民有足够抵御加息的能力,若以0.25厘的加息幅度计算,本港银行至少要加息2次,始对部分市民构成影响,料下半年才现加息压力。

虽然两项调查都显示加息并无影响大多数市民对楼市的信心,但有银行界人士提醒,港银调高最优惠利率(P)只是时间问题,若港银跟随美国加息,或对楼市起到压抑作用。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表示,目前港元拆息的上升趋势已十分明显,最优惠利率也应很快作出调整。然而,由於最优惠利率一直未跟随美联储加息而上升,此次调整时间、幅度及次数难以预计。长期而言,他认为香港未来的第一次加息并不会对楼价有太大影响,第二次往后的加息可能会影响利率周期,对楼价起到积极正面的影响。 

供应大升增添调整压力

中银香港经济及政策研究主管谢国梁认为,香港若再不跟随美联储加息,资产市场则有泡沫化的风险。香港加息有利於资产市场发展,使得经济较健康发展,也可助压抑楼价。谢国梁又表示,加息是否会引起楼市的大调整,还要看其他方面因素,尤其是供求关系。他指出,市场预计此次加息周期将持续到2020年,若香港房屋供应量在此期间有显著上升,楼价则会面临较大的挑战和压力。

本港楼价2018年以来不断创新高,根据差估署数据显示,4月全港私人住宅楼价指数按月上升1.84%,连升25个月且连续18个月创新高,25个月累升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