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4091
按揭新闻
物业产权知多少?(上)
2021年6月25日 (文汇报)
知名堪舆学家数年前与员工联名买楼,助员工完置业梦,并於近期沽货获利,皆大欢喜。

香港楼价冠绝全球,如没有好老板或「父干」加持,单靠一己之力置业实不容易。正所谓「一人计短,二人计长」,不少夫妻、情侣、兄弟甚至朋友欲以联名方式置业,除可加快上车步伐外,更可保障各方拥有某份额的业权比例。

「共同拥有」享更佳法律保障

无论以个人名义或联名方式置业,应事先了解物业产权的类别,而香港物业拥有方式一般分为「全权拥有」及「共同拥有」。

「全权拥有」顾名思义是指物业只有一位业主,该业主拥有整个物业的全部业权,并可随自己意向出售或转让物业。

「共同拥有」则指超过一人为一物业的共同拥有人。上述例子中,堪舆学家与员工联名买楼,各占一半业权,产权类别便属「共同拥有」。

由於第二标准即较低的印花税税率只适用於首次置业人士,非首置人士再次置业时,须缴付15%从价印花税,因此不少夫妇倾向选择其中一方全权拥有物业,并保留另一方的首置名额。反之,亦有人倾向共同拥有物业的业权,以获得更佳的法律保障。

「分权拥有」业权可随意分配

事实上,「共同拥有」亦可再细分为「分权拥有」及「联权拥有」。

「分权拥有」是指各拥有人协议并订立各自的业权比例,业权比例可平均或不平均分配,如5:5、3:7甚至1:9不等。各持有人不可干涉或自动继承他方的业权,但可随意出售属於自己部分的业权。假设当初A与B以「分权拥有」方式购入一物业,业权比例定为3:7,如现时楼价估值为1,000万元,A欲将持有的三成业权出售给B,而B没有其他物业在身,B只需以A所占的业权比率(1,000万元×30%=300万元)计算印花税,因此B须支付300万元×1.5%=4.5万元的印花税。如该物业仍有贷款在身,B需要向银行重新申请按揭,以及重新计算供款与入息比率以及压力测试。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