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668
按揭新闻
居安思危应对美国加息风险
2022年4月25日 (文汇报)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昨日表示,为应对高通胀问题,美国联储局或采取更进取收紧政策,如果美国急速收紧政策,潜在风险强劲,例如引发大量资本外流等问题。他指出,金管局会做好准备应对资金急剧流动,预留政策工具。美国通胀压力持续,加息势在必行。根据历史经验,美国进入加息周期,金融市场震荡在所难免,甚或诱发全球经济危机。本港作为细小而开放的经济体,更须加倍警惕,做好防范风险准备,尤其要尽快控制疫情、加快与内地复常通关,与内地携手合作,保持两地金融市场和经济稳定。

美国最新公布的CPI按年大增8.5%,达到近40年来最大增幅,更是发达经济体中通胀最高的。分析指出,若根据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食品和能源价格走势来判断,美国通胀「见顶」言之尚早。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已「放风」,称联储局下月将加息半厘以抑制通胀,之后有可能再采取类似的加息行动。野村控股更预计,美联储在5月加息0.5厘后,6月和7月将再分别加息0.75厘。

美国通胀持续高企,已成为美国经济的主要问题,美国必然要采取加息等收紧货币手段,大力抑止,以求摆脱困境、实现重新繁荣。美国现任财政部长、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就认为,相信美联储可以压低美国通胀,同时避免经济衰退,有望帮助美国通胀实现软着陆。

但必须注意的是,美国历次加息最终都导致金融危机,全球经济危机也接踵而至。 因为美国开启加息周期,持有美国资产收益率提升,资金从全世界回流美国,刺破各国的资产泡沫,令经济严重下滑。上世纪80年代的拉美债务危机、97亚洲金融风暴、2000年的科网股爆破、2007年次贷危机,均因美国连续加息而起。如今美国重启加息,甚至出於压抑高通胀的迫切需要,联储局或实行更进取的紧缩政策,很大可能引发全球金融市场抛售资产,本港市场亦难独善其身,不排除出现资金外流、股市楼市俱跌的情况,乃至本港银行体系亦被波及。

本港市场自由开放,又采用联系汇率制度,美国加息本港通常也要跟随,难以透过调整货币政策作应对,加上近期疫情对本港经济造成一定冲击,因此,特区政府和金管局更需密切留意美国加息对市场的外溢风险,保持高度警觉。尽管目前本港银行体系维持较高的抵御冲击能力,流动资金充裕、资产质素健康,包括银行整体不良贷款率在2021年9月底时为0.81%,与国际标准和过去历史相比属很低的水平,但居安思危,金管局仍须对银行进行定期压力测试,鼓励银行尽量给予现时处境艰难的中小企提供必要支援,更要考虑一旦发生市场极度悲观情况,政府、金管局应果断动用外汇基金的非常措施,稳定市场信心。

本港有背靠祖国的优势,是抵御外部金融风险的最强底气。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将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为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本港要全力以赴稳控疫情,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增强本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对国际投资者和基金的吸引力,更有利於本港和国家金融市场、整体经济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