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657
按揭新闻
市场更波动 港需警惕利率风险
2022年5月6日 (文汇报)
陈茂波:美息续升 关注市民中小企负担

美联储昨一如市场预期加息0.5厘,香港金管局同步将基本利率上调0.5厘,至1.25%,但港银则维持最优惠利率(P)为5厘及5.25厘不变。金管局表示,香港的拆息会慢慢上调,同时不排除今次港元挨近7.85的速度较上个周期快,提醒市民要小心管理利率风险。昨晚美股开市早段曾跌逾千点,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也提醒,未来环球金融市场或会更波动,香港面对的外部环境更具挑战,关注加息对本港资产市场、信贷质素、本地消费和投资活动以及经济气氛的影响,还有加息对市民及中小企造成的负担。◆香港文汇报记者 周绍基

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的加息幅度未超出预期,主席鲍威尔亦淡化了激进的加息前景,仅称在未来几次议息会议会考虑加息0.5厘,尚未积极考虑0.75厘的加息,同时美国经济有望「软着陆」,部分缓解了市场对於美国过快加息的担忧。昨日港汇表现平静,由於隔晚美股也大幅造好,港股因而高开,最多升415点高见21,284点,但大市成交额跟不上,A股复市后也未见充足「北水」来港,结果港股升幅不断收窄,全日由升转跌76点,收报20,793点,成交1,008亿元。但昨晚美股开市即大跌逾千点,为环球市场添上不明朗因素。

港元拆息最终会随美息向上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表示,美国加息0.5厘是22年来首次加幅达到半厘,虽然联储局官员的言论纾缓了市场对往后会议以更大幅度加息的忧虑,但今年余下时间加息的趋势仍然确定,累计幅度可能达2.5厘或更多,美国也确定了「缩表」的步伐,在联汇制度下,港元拆息最终会跟随美息向上。但陈茂波补充,港汇变化及息率上升的速度及幅度,仍会视乎本地资金量及经济情况而变化。

他指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会减弱美国经济动力,也会影响全球资金流向以至其他经济体的资金充裕程度,对环球经济的稳步复苏构成压力,令香港面对的外部环境更具挑战。此外,环球金融市场或会更为波动,部分基本因素较弱的新兴市场经济体面对的压力(包括货币贬值和资金外流)将较显著。

他提醒,香港需要注视加息对资产市场、信贷质素、本地消费和投资活动,以及经济气氛的影响,也要关注其对市民及中小企造成的负担。对於中小企而言,疫情对业务的打击仍在,全球供应链及物流运输也未完全畅通,令经营仍然艰难,持续加息意味其偿还贷款的压力亦逐步增加。

加息将添供楼压力及生活忧虑

对市民而言,他指,港元拆息上升将增加他们的按揭还款开支。虽然本港住宅物业过半数已没有按揭贷款,近期新造的住宅按揭贷款的平均供款对入息比率处於37%,且都通过加息3厘的压力测试,反映系统风险已多方面管理。不过,在经济仍未全面恢复、失业率偏高、许多市民收入受压的环境下,对部分正在供楼的小业主而言,加息将增添他们供楼的压力及对生活的忧虑。

有信心维持金融市场稳定畅顺

陈茂波续指,在联系汇率制度下,港美息差拉阔会导致更多套息交易,令港汇逐步靠向7.85兑一美元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最终令港元拆息跟随美息向上。但他强调,联汇制度运作40年来行之有效,有庞大外汇储备的支持;金融及银行体系非常稳健,并已建立完善及能应对风险的缓冲空间及防御机制,香港有信心维持货币及金融市场的稳定畅顺运作。

金管局:港走资速度或超上周期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昨亦表示,此次美国加息不会影响香港的金融和货币稳定,由於美国通胀正处40年新高,故需要快速收紧货币应对通胀,但联储局今次加息及「缩表」安排,都在预期之内。随着美国加息,市场预期港美息差会逐步扩阔,在联汇制度下,将会引发市场人士作套息交易,驱使资金从港元流向美元,而港汇由强转弱,实属预期之内。若美国加息的速度加快,也会增加本港资金流向美国的速度,令今次港元挨近7.85的速度较上个周期快。

对於近数月,港股及港汇偏软,他指出,本港外汇市场交易一直保持畅顺有序,银行体系总结余超过3,300亿港元,市场流动性未有显著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