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地产博客 > 按揭攻略 返回
浏览人次:20735    回应:0
按揭攻略

按揭供款年期的考虑

 

梁隼

《买楼有计》作者
2019年6月16日

  因应每个买楼的人的情况,按揭贷款也可以让申请人自由选择供款年期,只要申请人符合供款占入息比率的要求,最短可以选择供5年,最长可以选择供30年,不过供款年期在签按揭合约后就不能随意更改,如果要改就要付手续费或者利用转按的方式进行。

  到底应该分几多年供楼?这个问题又回到买楼人士身上,通常买楼人士会有两种心态,一种是想尽快供满层楼,另一种是尽量拖长供楼年期。

  想尽快供满层楼的人,通常会担心供楼带来的压力,会令到很多事情做不到,例如工作上不开心,就不能够裸辞休息一段时间,因为不吃不喝也不能不供楼,又或者遇上突发情况,例如患病、失业、意外等,就可能因为收入减少而不能应付供楼支出,总之供楼就是万恶之源,所以要尽快供满层楼,令到自己财务自由,心境也能放松一点。

  没有收入的日子,除了以上的情况外,退休也是一个原因,所以有些人会因为退休打算而希望在退休前能够供满层楼,到退休后,一层已供满的楼是可以申请安老按揭,令退休后可以藉安老按揭的每月收取的金额而得到收入。

  至於不打算把物业尽快供满的人又是怎样想呢?这些人都会视层楼是一种资产,所以不会视供楼为一种负担,而是当作财务费用,何况资产是可以用来融资,即借钱,借回来的钱又可以用来投资,投资的收益就可以用来应付日常生活,甚至用来供楼,既然如此,根本无需要急於供满层楼。

  无论是那一种看法,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要用尽方法令到供楼开支变成0,所以应否尽快供满层楼,除了看业主重不重视层楼的投资价值之外,也要视乎业主本身的条件,例如业主临近退休,或者业主觉得自己未来很容易被裁员,或者对将来能否持现时的收入没有信心,都应该尽快把楼供满,相反,如果有稳定收入,退休也有足够保障的人,就不需要急於供满层楼。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