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地产博客 > 按揭攻略 返回
浏览人次:18114    回应:0
按揭攻略

灵活运用转按避开高昂二按利息

 

梁隼

《买楼有计》作者
2019年7月2日

  按揭条款之中,永远都是跟足金管局指引的贷款,即所谓的一按的条款是最优厚的,例如最常听到的按揭利率低至H+1.23%,还款年期最长30年,不设手续费之余更有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2.5%等,都只会出现在一按之中。

  二按的情况便相差很远,因为二按通常是由财务公司提供,财务公司的资金成本或许比银行高,再加上其他因素,二按的按揭利率就比一按高出很多。当中二按可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发展商发售一手楼的时候,向买家提供高成数按揭,头几年的利率可以和一按看齐,再进取一点甚至是只需还息,无需还本,总之令到买家觉得头几年供楼不会太大压力。

  不过在几年后,例如是三年后,发展商的二按或高成数按揭利率就会提高很多,例如是P+1%,这样一来买家的供楼支出就会突然增加很多,如果没有好好计划,就很容易失预算。

  所以精明的买家如果因为首期不足而要买新楼,再采用发展商提供的二按或者高成数按揭的时候,就最好买一些贴近二手市价的楼盘,因为楼市仍然有刚性需求,楼价仍然有上升空间,只要买入时价钱有足够水位,到几年后买入的单位估值上升后,就可以向银行申请转按,并加按变现,把所有资金用来清还原有按揭,或发展商的二按,或发展商的高成数按揭,避免过了二按蜜月期之后要付担高昂的利息支出。

  除了发展商二按之外,住宅买家也可以申请按揭保险,为600万以下物业做最高8成按揭,做按揭保险的好处是银行会把整笔贷款用同一条款,而且是和一般按揭一样优厚,但按揭保险需要交保费,保费可以是逐年付和一笔过付款,如果想付少一点保费,也可以趁层楼供了两、三年之后,乘著楼价上升向其他银行申请转按和加按,务求清还原有的按揭。

  如果按揭保险费用是逐年缴交,清还原有按揭后就无需再缴交,如果按揭保险费用是一笔过缴交,清还原有按揭后也可以退还部份已缴交的按揭保费。

  总之买楼最紧要平,日后楼价上升,就有水位搞转按加按,既可以重整按揭组合,避开二按高息或者无需交按揭保险费用,又可以趁转按再次得到按揭回赠,可谓一举两得。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