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地产博客 > 按揭攻略 返回
浏览人次:27404    回应:1
按揭攻略

除了避开凶宅,还有甚么物业容易被拒批按揭

 

梁隼

《买楼有计》作者
2021年3月27日

  不要以为只要付得起首期,收入能够通过压测就会轻易批出按揭。银行批出按揭除了审查借贷人有没有能力依时还款之外,抵押的东西,即物业质素也很重要。

  最多人知道的是凶宅肯定不获银行批出按揭,除此之外,银行也不会为送契楼批出按揭,要补充多一点是某物业只要五年内曾经成为送契物业,银行也有机会不批出按揭,所以买家买楼前一定要查册清楚,确保物业一定未曾於五年内透过送契转名。

  另外要提醒一下读者,坊间很多教人买楼的老师都爱推荐学生买市区的单幢旧楼,贪其缺乏成交价参考容易向原业主「锄价」。而学生低价买入单位后又可把单位间成多间劏房出租,低楼价加高租金收入,高回报投资项目就此诞生。

  这些高回报项目有一个颇大的潜在风险,就是银行容易拒绝此类物业的按揭申请,最主要的原因是楼龄问题。银行普遍对单幢楼设定楼龄加供款期不能超过六十年。要买到低水的单幢楼单位,楼龄一定要愈旧愈好,如果楼龄太旧,就会令到最长供款年份缩短,变相要多付首期才能完成交易。

  另外银行在审查按揭申请时,大多数会要求入屋视察单幢旧楼(或唐楼),如果物业的内部结构被大幅改动过的话,就有机会被拒批出按揭。就算单位本身没有违例改建,也要留意整幢大厦的公用地方状况,有没有因为欠缺妥善保养而导致日久失修,如果发现不妥就要多加留意土地查册有没有屋宇署发出的修葺令,因为银行会视此因素会间接影响银行作为按揭债主的权利,从而增加拒绝按揭申请的机会。

  如果想买低水物业,也不一定要买单幢旧楼,不少老牌大型屋苑也很容易买到低水单位,而且银行对於大型屋苑的楼龄要求相对宽松得多,例如楼龄超过四十年的美孚新邨,陆续踏入四十年楼龄的太古城、沙田第一城等大型屋苑,银行一般不会要求入屋视察单位,也会接受最长三十年的按揭贷款。

Hashtags #凶宅  #送契  #旧楼  #唐楼  #按揭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立必树(契哥) 2021-03-28 09:58:43
两万人工未有嘅东网财经(作)者吹到正常住宅都就快冇人要,凶宅贴钱送出去啦。

唔使烦银行按揭问题。